德州政务中心直面问题 43个窗口立行立改接受扫码投诉

2018-07-29 18: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孙玮

  大众网德州7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孙玮)7月26日,大众日报头版刊发了《17路记者暗访17市政务中心》的报道,指出了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工作能力不够、不专业”的问题。面对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深刻反思,立即采取行动,制定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当日下午,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召开窗口部门会议,43个窗口部门分管领导及窗口负责人参加。会议针对大众日报曝光问题,对照国务院大督查和省“一次办好”督查工作要求,结合国务院十省百家政务大厅暗访通报内容,向各进驻部门当场发放共性、个性问题清单50余份,明确要求各部门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梳理排查,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窗口部门要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优化政务服务供给为目标,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当好服务群众、企业的“店小二”。

  各部门均于当天召开内部会议,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分头部署。同时,为更好的征求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解决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一次办好,您办好了吗”微信小程序上线运行,主动让群众揭短,倒逼服务水平提升。

  德州市税务局针对暗访发现本部门窗口存在的“办税人员能力不够、不专业”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措施,一方面加强业务统筹,对涉及纳税人的所有业务事项进行全面再梳理,最大限度地精简报送资料、简化业务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充分发挥税种管理、征收管理、税源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门对前台的支撑作用,集体解决前台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深入落实导税服务,优先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熟知各项税收政策及办税程序的人员配备到导税岗位,保证固定导税人员2名、流动导税人员1名的最低限额。同时,税务局大力开展包括增值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等各项税收政策的全方位业务培训,探索实施执证上岗制度,对测试合格的发放上岗证,对不达要求的不得上岗。

  会后,中心各窗口单位迅速部署,立即行动,马上落实:

  市交通运输局窗口:

  组织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

  市住房公积金窗口:

  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抓紧传达落实会议精神。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

  26日下班后,召开窗口工作人员会议,紧急传达中心会议精神,做到即时整改,并利用局内部审批群,传达到每一位现场工作人员。

  市社保中心窗口:

  27日上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落实整改意见。

  市工商局窗口:

  26日下班前市工商窗口开了半个小时的全员会,全文传达大众记者暗访通报,举一反三,让同志们提高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工商窗口不出任何问题。

  市质监局窗口:

  27日上班前,召开窗口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中心紧急会议精神,做到举一反三即时整改,并在内部审批群,传达到每一位相关工作人员。

  市公路局窗口:

  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局领导高度重视并召开了专项会议,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清单查找自身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德城区工商局窗口:

  26日下班后,德城区工商局带班领导向驻大厅工作人员传达了大厅会议精神,针对各窗口普遍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即使整改,提高认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市规划局窗口:

  26日下班前市规划局窗口召开紧急会议,全文传达大众记者暗访通报,传达一次办好相关精神,要求大家提高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对照清单查摆问题,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市外侨办窗口:

  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办公室负责人以文字方式汇报了会议精神,列出了问题清单和改进措施,并向窗口工作人员传达了有关纪律要求。

  市财政局窗口:

  市财政局会后已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列出了问题清单和改进措施,并向窗口工作人员传达了有关会议要求。

  市卫计委窗口:

  27日上午向分管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向窗口工作人员传达了会议要求。

  市安监局窗口:

  市安监局窗口带班领导及时回局里给主要领导汇报会议要求,窗口负责人及时给窗口工作人员传达会议精神!

  市民政局窗口:

  26日下班前召开了由分管局长、业务科长、窗口全体人员参加的紧急会议,传达中心会议精神,查找问题不足,及时整改落实。

  市残联窗口:

  市残联窗口会后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本单位高度重视并召开了专项会议,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清单查找自身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市食药局窗口:

  市食药局窗口27日上班前,召开窗口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中心紧急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个人进行自查,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

  市国土局窗口:

  囯土局窗口26日下午会后及时将会议精神和要求汇报主要领导,并召开了由分管局长、中心副主任、业务科长参加的紧急会议,传达中心会议精神,要求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对照查找各科室及窗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拿出措施及时整改落实。

  德城区城管执法局窗口:

  德城区城管执法局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并向窗口工作人员传达了会议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市环保局窗口:

  市环保局26日下午下班前召开了由分管局长、窗口负责人及窗口全体人员参加的紧急会议,传达中心会议精神,查找问题不足,及时整改落实。

  供电公司窗口:

  供电公司窗口26日会后带班领导第一时间召开窗口人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工作人员整顿工作作风,对于问题严格整改。

  市税务局窗口:

  市税务局窗口在26日会后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召开窗口全体人员会议,向工作人员传达了相关会议要求,要求每个人立足工作实际,在材料审核、业务受理、服务态度、纪律遵守等各个方面查找不足,即刻整改,确保不出问题。

  市房管中心窗口:

  市房管中心已将会议精神和大众日报报道全文向业务科室和窗口工作人员传达,要求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对照检查本窗口存在的问题,查找不足,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德城区食药监局窗口:

  德城区食药监局已向局主要领导汇报了中心会议精神,并向窗口工作人员传达了会议要求,要求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对照检查本窗口存在的问题,查找不足,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市人社局窗口:

  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问题梳理和整改

  市发改委窗口:

  市发改委第一时间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会议内容。窗口带班领导召集窗口会议,向窗口全体人员宣读了大众日报文章,要求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查找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市经信委窗口:

  市经信委召集窗口所有工作人员传达会议精神,学习大众日报记者专访,逐项梳理办理业务,对照查摆,马上行动。27日上午,向主要领导汇报,在党组会议上,主要领导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务院,省政府对今年各项工作的督导落实,尤其是在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方面,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服务效能。

  盐业公司:

  盐业公司笫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向窗口人员传达会议要求。

  市人防办窗口:

  市人防办27日上午召开审批科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拿出整改措施。切实提高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将一次办好落实到位。

  市地震局窗口:

  地震局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至窗口,召集窗口全体人员根据会议要求排查问题,并要求窗口人员严格按照政务中心管理规定执行,杜绝违纪现象,提升服务质量。

  开发区社保中心:

  开发区社保中心为不影响正常工作时间办理业务,利用周六时间开全体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提升服务效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晓东:围绕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用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招”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jpg

    “这次苏浙对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思想解放的深度,决定发展质量的高度。苏浙发展牢牢抓住了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我们之所以落后,根源在于思想不解放、制度供给滞后。环境优化的温度,决定客商投资的强度。阿里巴巴等高质量项目,之所以成长在苏浙、成功在苏浙,关键得益于‘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的营商环境,而我们的营商环境,还存在许多痛点、堵点、难点。担当有为的力度,决定对标追赶的速度。[详细]

    2018-07-27:大众网
  • 德州仲裁案件"扩容" 交通事故纠纷成"主要成分"

    7月27日,德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仲裁员年中座谈会_副本.jpg

    7月27日,德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仲裁员年中座谈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案件处理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2018年上半年,德州仲裁委仲裁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展,新增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担保合同纠纷等新领域,案件类型增至13个大类、17个小类。其中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担保合同纠纷分别占到受理案件总量的40%、19%,成仲裁案件常见纠纷。[详细]

    2018-07-27:大众网
  • 航拍|太阳能德州小镇灯光秀 流光溢彩绚烂无比

    QQ图片20180727121947_副本_副本.jpg

    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今年8月2日在德州开赛,德州太阳能小镇相关配套设施已经完工,其中照明系统以及喷泉等装置已经进行测试。7月26日晚,大众网记者用无人机航记录下太阳能德州小镇的迷人夜景。[详细]

    2018-07-27:大众网
  • 德州8281万元贷款惠及百名创业青年

    共青团德州市委、中国人民银行德州中心支行、德州银监分局联合出台《德州市金融挂职干部日常管理制度》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第六批金融系统优秀青年干部赴共青团挂职已全部到岗到位。为提升金融挂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加强挂职工作的实效性,共青团德州市委、人民银行德州中心支行、德州银监分局联合出台《德州市金融挂职干部日常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接收单位、派出单位、挂职干部三方职责,在精准管理、精准使用两个方面强力推进挂职工作有效开展。[详细]

    2018-07-26:大众网
  • 2018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再出发 20名小记者体验篮球魅力

    篮球运动是一项对抗性非常强的运动,特别受青少年喜爱,经常打篮球对身高和体魄都会有明显提升。7月29日上午,大众网邀请到了德州市专业篮球教练李平教练,给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篮球课。李平教练和他的学员们的精彩表演,以及精心策划的篮球课程,都让小记者们收益匪浅。 [详细]

    2018-07-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