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行归来话改革|高秀鹏:用新思想、新理念走出新发展、新道路

2018-07-31 15: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龙飞 刘晓鹏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秀鹏

  大众网德州7月31日讯记者 刘龙飞 通讯员 刘晓鹏)“这是全市吹响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集结号的一次学习取经,紧张的考察学习,既让我切身体会到践行新理念实现新发展的成功之路,也实实在在的看到了差距、启发了思路、找到了解决实际问题的‘钥匙’。”7月31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秀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高秀鹏告诉记者,江浙两省成功实践可圈可点,成功经验弥足珍贵。这次考察学习,重要的是学精神、学思路、学作风、学胆略。下一步,运河经济开发区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两项重点”,打造“三大优势”,强化“一个保障”。

  以解放思想观念带动科技创新。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新思想、新理念拓展思路,谋划发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结合全省、全市“双招双引”大会精神,把高质量抓好招才引智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第一抓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把科技创新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动力,鼓励、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强化科研支撑,突出产业“智慧化”发展,搭建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聚集高端创新要素,积蓄创新发展潜能。

  以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产业优势。培育高端制造产业创新发展,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智能制造创新能力,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加快“互联网+”与商贸物流的深度融合,实现对全区分散商贸资源的深度整合,共享发展,推动传统物流业的彻底转型。坚定不移抓好生态修复,打造生态优势,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乡村,保护传承乡村文化底蕴,培养乡土文化人才,打造一批文化精品村。挖掘运河文化,突出运河特色,打造文化优势,加大对文化产业的结构性调整,实施“文化+旅游”行动计划,增强运河文化的吸引力和震撼力,打造一批特色亮点产品。

  以创新用人制度建设高素质队伍。注重对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弥补党员干部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知识上的弱项和视野上的局限,进一步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强本领;树立直面矛盾敢于担当的作风,认真专业务实为民的作风,依法办事廉洁高效的作风,从严从实,奋发有为,努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德州获省空气质量生态补偿2668万元

    TIM图片20180613175731_副本.jpg

    近日,省环保厅公布上半年省生态补偿考核结果。结果显示,德州市今年第二季度获省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700万元;今年上半年,德州市共获得补偿资金2668万元,居全省第四。[详细]

    2018-07-30:德州日报
  • 南行归来话改革|巩洪波: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德城速度”

    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_副本.jpg

    “这次南方之行,不仅是一次思想洗礼、境界提升之旅,更是一次对标先进、激发斗志之旅。我们看到了差距,增加了压力。但是辩证来看,昨天的差距就是今天前进的动力。”7月30日,德州市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详细]

    2018-07-30:大众网
  • 政务新媒体“德州环境”多项指标获“国字号”奖项

    640.webp (1)_副本.jpg

    7月29日,2018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互联网+时代,利用大数据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会议发布了中国环境政务新媒体排行榜和中国环境政务新媒体年度(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报告。 德州市环境保护局以综合影响力1760.3的优异成绩获得中国环境政务新媒体市级最具影响力机构综合榜第六名。[详细]

    2018-07-30:大众网
  • 德州政务中心43个窗口立行立改接受扫码投诉

    W020180729675178198745_副本.jpg

    7月26日,大众日报头版刊发了《17路记者暗访17市政务中心》的报道,指出了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工作能力不够、不专业”的问题。面对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深刻反思,立即采取行动,制定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详细]

    2018-07-30:大众网
  • 德州市公布市县两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发现违反严肃问责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获悉,近日,德州市市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和县级第一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公布。[详细]

    2018-07-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