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华山橡树湾延期19个月仍未交房 孩子上学无望

2018-08-02 17: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磊

华山橡树湾一期楼盘(业主张先生提供)

华山橡树湾部分一期业主第四次维权(业主张先生提供)

华山橡树湾营销中心

  大众网德州8月2日讯记者 李磊)“当初买这里的房子,就是想着将来孩子可以上明诚学校,到现在延期交房570天了,眼看今年9月份就要到了,孩子上不了明诚学校,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8月1日,德州华山橡树湾业主张先生拨打德州大众网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称,自己于2015年在德城区新河路华山橡树湾买的房子,原定2017年1月交房,直到现在仍未交房,影响了孩子上学。其间,他曾多次找开发商询问此事,每次开发商都会给出一个交付时间,但到了约定的交付时间都是一拖再拖。

  婚房变“悔房” 几十个家庭孩子上学受影响

  当天下午,大众网记者赶到华山橡树湾营销中心,实地采访了几位正在维权的业主。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于2015年10月开盘,购买一期住房的业主达到三百余户。“我们一直都在等开发商给我们个答复,可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到现在都没交房,还有不到一个月小学就要开学了,孩子要上学,我该怎么办?”张先生和其他业主都很着急。

  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4年交的定金,2015年交的30%的首付款。当时合同上写的是2017年1月2日交房,但是橡树湾的开发商把交房的时间从2017年的1月份拖到5月份、10月份,再到2018年的4月份、6月份,业主们也是多次找到开发商进行维权,最后一次开发商承诺的是8月中旬验房。“在我们业主群里,跟我情况一样的有几十个家庭,为了孩子上学买的学区房,到现在都上不了明诚学校。”张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年过60的吴女士购买的华山橡树湾的房子原本是想给孩子结婚用的,现在孙子都有了,房子还没住上呢。“特别着急这个房子,现在孩子都有孩子了,住在一起太不方便了。把老本拿出来买的这个房子,现在后悔死了”。

  到底是何原因导致延期交房这么久?记者采访了华山橡树湾营销中心王经理。据王经理介绍,在2016年的5月份一期住房就封顶了,封顶之后一直停工至今,一方面是冬季重污染天气等原因影响的停工,另一方面是开发商内部安排调整,导致工程进度延误,具体原因不方便透露。

  违约金变“代金券” 几百名业主权利无人能保

  业主张先生还告诉大众网记者,“在2017年10月份我们第二次维权的时候,开发商跟业主承诺2018年4月10日交房,但是2017年1月2日-2018年4月10日期间所产生的违约金,将以储藏室或物业费的形式抵付。如果到2018年4月30日仍无法交付,自2018年5月1日起产生的违约金将以现金的方式按月支付,可是直到现在我们一分钱都没拿到”。

  不仅没拿到违约金,华山橡树湾的业主连一份正式的延期交房的书面通知都没有收到,只是在4月25日收到了来自置业顾问的一条短信,短信中提到:关于违约金公司将按照合同执行,具体核算方式于交房前另行通知,预计5月底公司会通知业主过来验收(非交房)。“结果到了5月底也没有通知我们去验房,我们也是很无奈,只能选择维权。”张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

  在2018年6月5日,华山橡树湾的部分业主开始了第四次维权。“那天很热,预报说有38℃,我们去了有一百多人吧,在外面站了两个多小时没人理我们,我们找他们的负责人就是来回踢皮球,致我们于不顾,后来业主委员会的找到了他们负责人协商,最后开发商变了卦,不认之前的承诺书了。”张先生非常气愤地告诉记者。

  8月2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华山橡树湾营销中心王经理,据王经理介绍,开发商已经和业主代表达成了一致意见,开发商承诺并严格按照2017年10月12日签署的承诺书执行,2018年4月30日之前延期交房所产生的违约金按照承诺书中的第一个条款的约定,有3个月的“政府停工”属不可抗拒因素不应算作违约范围,因此自2017年1月2日至2018年4月30日共有13个月属于支付违约金范畴。今年4月30日因无法交房,又与业主代表在6月份商定,2018年4月30日前的16个月违约金将在交房时由业主选择抵扣储藏间、物业费或车位,超出部分以现金形式发放。

  延期交房无部门监管 业主还需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8月2日,记者联系了德州市房产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职能部门对于房产纠纷没有义务进行调解或做出行政处罚,关于逾期交房违约金问题,企业可以与业主协商,协商不成的,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在采访最后,华山橡树湾营销中心王经理告诉大众网记者,橡树湾已通知业主在8月中旬安排业主自主验房,但王经理仍未透露具体交房时间。大众网记者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球太阳能美食季暨烹饪方式革命论坛在德州开幕

    IMG_4525_副本.jpg

    8月2日,由国际太阳能学会,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ICLEI)、中国节能协会,中国低碳行动联盟,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山东省烹饪协会等单位主办,皇明集团承办的全球太阳能美食季暨世界烹饪方式革命论坛,在山东德州皇明太阳谷举办。[详细]

    2018-08-02:大众网
  • 德州华山橡树湾延期19个月仍未交房 孩子上学无望

    华山橡树湾一期楼盘(业主张先生提供)_副本.jpg

    “当初买这里的房子,就是想着将来孩子可以上明诚学校,到现在延期交房570天了,眼看今年9月份就要到了,孩子上不了明诚学校,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8月1日,德州华山橡树湾业主张先生拨打德州大众网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称,自己于2015年在德城区新河路华山橡树湾买的房子,原定2017年1月交房,直到现在仍未交房,影响了孩子上学。[详细]

    2018-08-02:大众网
  • 以水起舞!太阳能德州小镇音乐喷泉迎着阳光"绽放"

    TIM截图20180802093221_副本.png

    去过太阳能德州小镇的市民一定知道,里面有一个会随着音乐起舞的喷泉。8月1日,太阳能德州小镇喷泉广场的音乐喷泉进行最后调试,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极具视听震撼的艳丽水景。[详细]

    2018-08-01:大众网
  • 德州120指挥中心公布三伏天接警增多的六种事件

    u=1617240245,794703040&fm=27&gp=0_副本.jpg

    夏季天气炎热,疾病易发,近日,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统计公布,入伏以来中暑、溺水、酒精中毒、心脑血管疾病、各类外伤、热感冒等事件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详细]

    2018-08-01大众网
  • 记者体验骄阳下的德州环卫工人:衣服没有干的时候

    清理完这条路段,李师傅骑着三轮车赶往下一路段_副本.jpg

    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群人,早出晚归,不畏脏不怕累,为我们的城市默默做着贡献,他们就是环卫工人,更是城市的专业“美容师”。炎炎夏日,户外高温让人难以忍受,但环卫工人们仍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来到工作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详细]

    2018-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