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绿色·健康”赛队主题日:50名选手太阳能德州小镇激情开跑

2018-08-06 22: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实习生 魏丽杰

随着一声枪响,参赛选手在太阳能德州小镇激情开跑

  大众网德州8月6日讯记者 祁小丽 实习生 魏丽杰)8月6日下午,随着一声枪响,2018SDC北京交通大学-中来赛队“绿色·健康”赛队主题日活动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启,50名参赛选手在太阳能德州小镇激情开跑,现场欢呼不断,热闹非常。

  此次马拉松面向所有参赛队伍及竞赛参与观众,为了丰富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增进各赛队选手之间的交流、沟通、友谊和信任,活跃竞赛气氛,充实学生的比赛生活,炎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住现场热闹的气氛。两点半的阳光正热,但是前来报名登记的参赛选手却络绎不绝,大家凭着号码领取了参赛服装,在一旁做起了热身运动。

  下午5点,随着一声枪响,参赛选手从太阳能德州小镇竞赛区中心轴线南部出发,围绕赛场环形路线,绕场5圈,最后回到起始点完成比赛。现场热情的围观群众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50名参赛人员在太阳能德州小镇的赛场上留下了自己的身影和足迹,比赛十分精彩。此次比赛也有十分丰厚的大奖,冠亚季军分别获得奖金3000元、2000元与1500元;四到十名的选手获得500元奖励;完成5圈任务的选手获得运动手环一部;完成1-4圈的选手奖励i-Yard2.0奖品一份。最终1号赛队北京建筑大学的学生陈旭以21分13秒的好成绩率先跑完了全程5.7公里,赢得了比赛冠军,黄致昊与孙士亮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现场参与比赛的其他选手均有礼品相送。

陈旭在赛场上飞奔

比赛结束后,陈旭(中)、黄致昊(右)与孙士亮(左)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陈旭在昨天便和同学史思阳一起报名参加了马拉松比赛。谈到获得冠军,陈旭并没有很激动,他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是学校田径队的,平常在学校也经常跑步锻炼。“我在第一圈跑的时候想拉开差距,所以有点快,加上天气闷热,跑完之后,头有点涨涨的,不过赢得了奖金还是很开心。”陈旭笑着说,这次的奖金,要一半拿来请同学吃饭,自己剩一点,其他的留给妈妈。史思阳此次也以25分16秒的耗时,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由于之前田径训练的项目多为400米或400米栏,第一次跑计时长跑,能够取得第四名,史思阳表示很满意。看到两名参赛学生均取得较好名次,北京建筑大学的带队老师孙金旭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告诉记者,北京交通大学——中来赛队的主题日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丰富竞赛生活,还可以让大家认识到锻炼身体的重要性。

  “我昨晚就报名了北京交通大学——中来赛队的马拉松比赛,一个是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跑步,而且我在本月25号还报名了一个在内蒙古的马拉松比赛,所以想提前锻炼一下自己。”来自19号赛队湖南大学的大二学生杨芝蕊告诉记者,尽管跑完全程的杨芝蕊脸红气喘,但神情却很是兴奋。

  此外,北京交通大学——中来赛队“绿色·健康”赛队主题日还同日举行了“i-Yard2.0”绿色创新论坛,邀请致力于绿色节能建筑设计和建造领域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高效双面组件技术、被动式门窗、软件定义建筑方面的探索成果,展示了绿色建筑作品和企业的项目案例,论坛上大家积极分享此次建造过程中的心得收获,探讨如何通过提供健康、舒适和高效的居住空间,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和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大家相互交流和学习,气氛和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本月底前到发放到位

    VCG111150927942_副本.jpg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又有上调,根据我市安排,调整后的待遇将于8月底前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8月3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此次调整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退职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 [详细]

    2018-08-0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南行归来话改革|才玉璞:对标先进奋力赶超 努力在经济争先进位上谋新篇

    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_副本.jpg

    “跟随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江苏考察学习,不仅看到了江浙地区在发展改革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深切感受到两省四市创新创业、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干部敢争第一、敢创唯一的精气神。”8月6日,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学习的目的就是对标先进,找准问题,谋求更大突破;认识到了差距,就要对标对表,奋力赶超,实现更大作为。[详细]

    2018-08-06大众网
  • 德州启动公派出国留学工作 最高15万元经费资助

    重磅_副本.jpg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全面启动,每年选派300名左右优秀中青年科技、技能、医疗卫生、财经以及政府和企业管理人才到国(境)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财经财会专业机构、企业等进行访学交流、科研合作或培养进修。[详细]

    2018-08-06:大众网
  • 链式服务受欢迎 德城区税务局打造办税“新生态”

    导税台人员细心为纳税人做引导_副本.jpg

    随着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顺利挂牌成立,原德城区国税地税部门正式合二为一。近日,德城区税务局以整合服务资源,强化便民办税作为机构改革后的工作重点,深入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提升办税效能,形成服务新模式,打造办税“新生态”,受到纳税人一致点赞。 [详细]

    2018-08-06:大众网
  • 2018年 “德州最美教师”评选结果公示

    根据《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18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规定,在各县(市、区)及市直各学校遴选、推荐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参评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综合评审。经评议,拟授予杨秀艳等10名同志 “德州最美教师”荣誉称号,拟授予侯莹等23名同志 “德州市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详细]

    2018-08-06:德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