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税务局:新税务新气象 纳税人获得感持续提升

2018-08-08 17: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刘成亮 吴越

  大众网德州8月8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刘成亮 吴越)7月20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县乡新税务机构正式挂牌。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深入促进服务融合,依托大数据与云平台,持续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办税便利化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使纳税人的获得感持续增强。

  多元办税 纳税人多重选择

  “现在办税可以根据不同业务类型和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去自助办税终端或者在网上办理,不用再去窗口排队,大大节约了办税成本。”刚从网上办税专区办理自主申报业务的德州雅浩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吕会计感叹道。据了解,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推进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第三方代办为补充的‘四位一体’多元化办税模式”建设,进一步提高非接触式服务模式服务量,目的就是缓解办税大厅人流量和业务量集中的压力,节约纳税人的人力、物力、精力,让纳税人办税更加“随心所欲”。

  便捷开票 有效疏通堵点难点

  “以前办理代开发票每次都排队,现在从有了‘税务一扫通’代开发票也成了分分钟能办完的事”,前来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的李先生拿着手机给记者展示这种便捷二维码开票的新模式。只要按照手机页面提示填写代开发票基本信息,就能自动生成代开发票申请的二维码,窗口工作人员扫描二维码,生成相关涉税表单,业务办理完毕。这种“越用越便捷”的办税体验,深受到纳税人的欢迎,纳税人获得感明显提升,对税务部门的信任也日益增强。

  一厅通办 去繁留简促便利

  自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推进“一厅通办”,一机取号、一台导税、一键咨询、一网办理、一套材料。尤其对于规模较大、涉税事项繁杂的企业纳税人来说,这种真正的“一站式服务”结束了“两头跑”尴尬,使纳税人深刻体会到办税不再是一项“任务”而是一次轻松便利的“新体验”。

  办税大厅负责人表示,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是适应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需要,也对优化地方经济发展环境,保障开发区经济快速、平稳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全力创造征纳共赢的新格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向青年企业家发出邀请:选择德州就是选择机遇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致辞。_副本.jpg

    8月8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助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开幕,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致辞中向青年企业家发出邀请函,他说,当前的德州,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平台广阔,机遇叠加。选择德州就是选择机遇,投资德州就是投资未来,拥抱德州就会拥抱成功! [详细]

    2018-08-08:大众网
  • 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单项颁奖 蒙特利尔队得双料冠军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市场潜力和宣传推广颁奖礼现场(贾春新 摄)_副本.jpg

    经过激烈角逐以及房屋评测,8月8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市场潜力和宣传推广单项奖颁奖礼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行,对参赛赛队市场潜力及宣传推广两项单项前三名进行颁奖,蒙特利尔队以优异的比分获得市场潜力及宣传推广两项单项双料冠军。 [详细]

    2018-08-08:大众网
  • 什么仇什么怨?德州宁津一村民3亩玉米苗被"砍头"

    W020180808363656944767_副本.jpg

    “再过2个月,就该收玉米了,可是你看看我家玉米地,被人砍得乱七八糟,一年的收成都毁了,可让俺怎么过啊!”8月7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李明杨村村民李树池蹲在自家地里,看着一块块被“砍头”的玉米地,气得直打哆嗦。而一地之隔的邻居家玉米地,一排排黑油油的玉米杆迎风招展,长势喜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2018-08-08:大众网
  • 德州通报二季度各县市区空气质量 宁津最佳

    2018年德州第2季度各县市区PM2.5浓度和同比改善幅度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德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依据《德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暂行办法》(德政办字〔2016〕1号)相关规定,对全市13县(市、区)2018年第2季度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通报。[详细]

    2018-08-07:大众网
  • 德州海关推行保税业务无纸化改革 助力保税加工企业“减负”

    近日,德州提艾斯科技有限公司赵经理在办公室录入电子化手册相关信息及报核申请,不到十分钟系统便显示“海关审核通过”。“多亏了德州海关推行加工贸易无纸化改革,足不出户可以办理多项业务,一年来我们的运营成本节约了1万多元。”赵经理高兴地说。 [详细]

    2018-0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