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出台惠民殡葬政策 4项基本服务费最高减免980元

2018-08-10 10:2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实行惠民殡葬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自今年9月7日起至2023年9月6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免除遗体接运费、3天内遗体存放费、扒灰火化炉遗体火化费、一年内骨灰寄存费,这4项基本服务费用最高减免980元。

  自2011年以来,我市依据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减免部分群众基本丧葬费用的通知》,对具有本市户籍,且去世后到殡仪馆火化的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优抚对象、90岁以上老人实行费用减免。其中,农村五保对象、优抚对象、90岁以上老人基本丧葬费全免,城乡低保对象基本丧葬费减半。

  此次享受殡葬基本服务免费的对象包括具有德州市户籍且去世火化的所有居民,其中,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居民在异地死亡并就地火化的,凭当地殡仪馆的收费凭证予以补贴,补贴标准不超过德州市居民殡葬4项基本服务补贴标准。另外,还包括在德州市行政区域内去世并在本市殡仪馆火化的未登记户口的婴儿及本市社会福利机构收养的儿童;在我市救助管理机构死亡且经相关部门确认无法查明身份的被救助人员;驻德大中专院校全日制非德州市户籍的学生;驻德部队的现役军人;本市接收的待安置期间的退伍军人;公安部门经办处理的未知名尸体。

  免除基本丧葬服务费用所需经费列入政府财政预算。由市与县(市、区)财政按照2:8的比例分担,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全部由市财政承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盛夏激情 太阳能德州小镇上演别样音乐盛宴

    W020180809810319135864_副本.jpg

    “告白气球,风吹到对街,微笑在天上飞……”动人的声音,舒缓的音乐配合着尤克里里的轻快,带动着现场的人们一起跟着哼唱。8月9日晚,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主题日音乐节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上演。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联队,湖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院校的十几名队员争先上台表演“绝技”,欢笑声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上空持久回荡。 [详细]

    2018-08-09:大众网
  • 百万富翁=低收入家庭?德州人看看100万能在家乡花多久

    100万在山东按人均消费计算可以用多久_副本.jpg

    近日,齐鲁人才网发布有关数据,对山东各地居民收入支出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按照净资产(包括不动产和动产)和年收入划分家庭财富,“百万富翁”介于净资产50万-200万之间,属于低收入家庭(年收入8万以上)。[详细]

    2018-08-09:大众网
  • 什么仇什么怨?德州宁津一村民3亩玉米苗被"砍头"

    W020180808363656944767_副本.jpg

    “再过2个月,就该收玉米了,可是你看看我家玉米地,被人砍得乱七八糟,一年的收成都毁了,可让俺怎么过啊!”8月7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李明杨村村民李树池蹲在自家地里,看着一块块被“砍头”的玉米地,气得直打哆嗦。而一地之隔的邻居家玉米地,一排排黑油油的玉米杆迎风招展,长势喜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2018-08-08:大众网
  • 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单项颁奖 蒙特利尔队得双料冠军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市场潜力和宣传推广颁奖礼现场(贾春新 摄)_副本.jpg

    经过激烈角逐以及房屋评测,8月8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市场潜力和宣传推广单项奖颁奖礼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行,对参赛赛队市场潜力及宣传推广两项单项前三名进行颁奖,蒙特利尔队以优异的比分获得市场潜力及宣传推广两项单项双料冠军。 [详细]

    2018-08-08:大众网
  • 上半年德州市规上工业消费煤炭925万吨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经初步核算,德州市2017年全社会煤炭消费总量为1851万吨(实物量,下同),较2016年的1935万吨减少84万吨,下降4.34%。超额完成省下达的1956万吨控制目标,较目标多完成105万吨。其中,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年煤炭消费量为1773.03万吨,较2016年的1850.01万吨下降77万吨,同比下降4.16%。2018年省下达目标为1923万吨,从2018年1-6月规上工业煤炭消费情况分析,上半年德州市规上工业消费煤炭925万吨,同比下降2.5%,2018年完成省控目标可期。 [详细]

    2018-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