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德州不动产登记限时五个工作日办结

2018-08-16 18:25: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8月15日,记者从我市国土部门获悉,针对近期部分市民反映的关于部分测绘项目存在重复收费的现象,德州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现有的测绘项目进行梳理,对常见的三类测绘项目是否收费进行了明确。

  按照“一次办好”改革部署,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申请不动产登记是否需要提交测绘资料的情形进行了说明。

  1、新建商品房办理首次登记的登记费、测绘费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购房人向商业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由商业银行承担办理抵押权登记的费用。

  2、已办理新版不动产权证书,房屋买卖转移登记不涉及分割、合并等变化的,申请人不再提交测绘资料;买卖房屋涉及分割、合并等情形的,需要重新提交测绘成果。

  3、持有原土地证、房产证,证书附图上盖有测绘资质专有章,测绘成果符合不动产登记要求,可不再重复测绘;涉及分割、合并等情形的,需要重新提交测绘成果。

  另外,为了确保市民办理不动产业务更加便民、快捷、高效,近期,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税务部门需要的要件(结婚证、户口本、产权证明等)与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合并办理,一个窗口受理,进一步提高办理不动产业务的效率。

  在此,德州市国土资源局提醒,不动产登记全面提速,限时五个工作日办结,仅依法收取不动产登记费。申请人不要相信不良中介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以加急、催办等名义乱收取服务费,切莫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