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首个装配式建筑办公楼项目奠基

2018-08-17 17: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赵凤瑞

  

  德州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办公楼项目奠基仪式启动

  大众网德州8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赵凤瑞)8月17日,德州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办公楼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据了解,此次投建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坐落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崇德五大道以西,崇德四大道以东,滨德高速以南。产业园占地240亩,规划建设有办公楼、PC生产车间、钢筋加工生产车间、钢混组合结构构件加工车间、城市管廊生产车间、HZS120型混凝土生产车间,以及大型堆场、展示区等一体化设施。目前,产业园已被列为山东省装配式建筑集成应用基地,园区办公楼被列为山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

  “未来五年内,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城区内的所有项目,无论是工建项目,还是住宅开发项目,都将对装配式建筑提出明确细致的要求。”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在奠基仪式上说,接下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对装配式建筑的比例提出明确的要求。沈四平强调,装配式建筑作为绿色产业,一定会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取得蓬勃的发展。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德建集团共同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可以说是一个未雨绸缪的事情。”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局长陈鹏告诉记者,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运用了到新的建筑技术,工人只需要在工厂内将所有房屋构件生产出来,拿到建设工地只需要组建安装,大大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这也是建筑行业的新模式,完全符合省市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化的要求。

  此外,此次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也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8 年集中签约的 22 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之一。园区综合办公楼是目前德州市面积最大的装配式建筑办公楼项目,装配率达到80%以上,为全省最高,被列为 2018 年度山东省装配式建筑重点示范工程。产业园总投资8.6亿元,预计3年内全部完工。全部建成后,可吸收500人就业,将成为德州及周边实力最强、工艺最先进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