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温比亚"携风带雨而来 德州有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2018-08-18 17:28:00 来源:德州市气象局 作者:

随着 “温比亚”北上
今(18日)明天,江淮、江汉、黄淮等地
将陆续出现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降水与此前“摩羯”影响区域有较大重合
需要注意防范灾害的叠加效应
“温比亚”还可能与冷空气逐渐结合
滞留时间较长
降雨持续时间长
波及范围大
局地强度大
这次“温比亚”登陆上海,
还一举创下建国以来的台风纪录!


破建国以来台风纪录的“温比亚”
1.上海成为首个“一个月内有3个台风登陆”的城市;
2.江浙沪地区今年已经有4个台风登陆,之前最多的一年只有3个。


台风“温比亚”跟踪预报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18日14时位于河南正阳境内,最大风力7级,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预计其残余环流将于19日夜间从鲁西南进入我省。


受其影响,预计18日下午至19日夜间,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级阵风,全市平均降水量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主要降水时段在19日下午到夜间,最大小时降水量50毫米,请注意防范。
因目前台风离我市较远,其移动路径及风雨影响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我们的气象工作者也是密切监视天气,加强气象会商,并及时作出订正预报预警服务。
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有大雨(平原、临邑、禹城、齐河阴有大到暴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北风3~4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7℃。
20日,阴有大到暴雨转多云,东北风4~5级转3~4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9℃。
21日,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1℃。
22日,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9℃。
23日,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0℃。
24日,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0℃。
25日,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1℃。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感谢你们!2018SDC闭幕式上表彰15名志愿者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闭幕式上,表彰15名志愿者_副本.jpg

    8月17日,在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闭幕式上,德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和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昂为此次竞赛提供服务的15名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证书。本届竞赛德州市共有约400名志愿者在竞赛期间提供志愿服务,他们不辞辛苦,勇于奉献,为竞赛成功举办贡献了巨大的力量。[详细]

    2018-08-17:大众网
  • 改革德路|鲁西北第一座儿童乐园见证几代德州孩子"解放天性"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我是艺术家”美术体验教室学生作品展示。_副本.jpg

    1987年12月25日,是一个令80后青年振奋的日子,鲁西北第一座儿童乐园拔地而起,一时间整个城市沸腾了,德州人纷纷奔走相告,高空缆车、金鱼戏水、双人飞天等20多种大中型游艺设备供德州的儿童游乐。 [详细]

    2018-08-16:大众网
  • 提速!德州不动产登记限时五个工作日办结

    VCG11465675536_副本.jpg

    8月15日,记者从我市国土部门获悉,针对近期部分市民反映的关于部分测绘项目存在重复收费的现象,德州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现有的测绘项目进行梳理,对常见的三类测绘项目是否收费进行了明确。[详细]

    2018-08-16:德州广播电视台
  • 第七届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9月8日开幕

    W020170909564704745486_副本.jpg

    8月15日,从乐陵市节会办获悉,2018第七届山东(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8日至10日举办。 [详细]

    2018-08-16:大众网
  • 送走“摩羯”又迎“温比亚” 本周末德州将有大到暴雨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台风“温比亚”外围云系影响,预计18日白天至19日夜间,德州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级阵风,全市平均降水量40~7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主要降水时段在18日下午到夜间,最大小时降水量30毫米左右,请注意防范。 [详细]

    2018-08-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