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上半年教育大数据出炉 全市开工建设幼儿园91所

2018-08-24 10:17: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培培

  全市开工建设幼儿园91所,新增五年制专业点59个,落实中小学教师招聘计划1954名……8月22日,市教育局“晒出”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总结德州过去六个月在学校建设、综合改革、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党建工作

  中小学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部分。目前,市、县均成立了教育工委,各县市区教育局增加2名副科级督学编制,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已基本完成转隶教育部门管理。全市1180所公办中小学,已有1085所建立党组织。

  【教育基地

  我市设立了德州冀鲁边区革命教育基地、董子读书台、太阳能德州小镇等82个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先进地域文化、研学教育基地。

  建立和完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设立80所市级家庭教育示范基地。

  【招生改革

  实施“分数加等级”的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改革,扩大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自主权。根据德州普通高中学校数量少、规模大的实际,在加大普通高中教师招聘力度、深挖校舍潜力的基础上,试点推行“定2走1”的选课模式。

  【全面改薄

  目前,“全面改薄”已累计完成投资57亿元,竣工校舍274.87万平方米;解决大班额项目投资81.4亿元,竣工校舍254万平方米。

  全市中小学校舍总面积比2013年增加218万平方米,初始年级基本消除了大班额。

  2018年,全市计划建设幼儿园173所。截止7月底,全市开工建设幼儿园91所,开工率53%。

  针对我市普通高中资源不足的问题,今年启动实施了德州一中东校区扩建、实验中学规范化改造和宁津一中新建工程。吸引社会资本投入,4所民办普通高中投入使用。

  2018年底,我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将投入使用,采取“一主多辅”的模式,为职业学校和社会、企业提供服务。

  【职业教育

  我市启动德城区职专、齐河职专、平原职专新建工程,陵城区职专、宁津职专的扩建工程,引进中国民生教育集团建设乐陵职专。

  构建中职与普通高中“学分互认、学籍互转”立交桥,10所中职学校与12所普通高中开展互转工作,自2016年至今由职业学校转入普通高中180人,普通高中转入中职学校513人。

  2018年我市新增五年制专业点59个,全市五年制专业点达到73个;“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升本率达到了96%。

  【教师队伍

  2018年,全市落实中小学教师招聘计划1954名,近3年招聘教师近万人。

  市级遴选150名德州名师人选,组成150个名师培养团队,进行为期3年的培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基础设施"押注"十亿!齐河黄河大桥激活区域发展大棋局

    W020180823401202883973_副本.jpg

    当年,刘桂芳是坐船从济南嫁到齐河的。婚后,遇上风大浪高的天气,回不了娘家,站在河堤上急得直跺脚;后来,她生了个胖小子,黄河上也建起了浮桥,步行过河回娘家,她觉得方便多了;现在,齐河黄河大桥就修在家门口,已经长大的儿子开着车,10多分钟就能到对岸。[详细]

    2018-08-23:大众网
  • 改革德路|3部旧车起家 德州公交40年车轮滚滚拉动城市变迁

    如今穿行在德州街头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噪音小能耗低,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_副本.jpg

    “公司从1976年5月17日成立,那个时候只有三部车和三十来个人,三部车还是破车,开一天除了这个毛病就是那个毛病,新三年旧三年修修补补又三年,就这么凑合着,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耽误线路上的营运。”周庆友是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首任党支部书记,回忆起公司的发展历程依旧难掩激动之情。 [详细]

    2018-08-23:大众网
  • 规范办园行为 德州市800余名幼儿园长聚会学习

    德州市规范办园行为幼儿园园长培训班现场_副本.jpg

    为进一步规范各级各类幼儿园办园行为,提高幼儿园管理能力和水平,做好防范幼儿园安全事件的发生、舆情应对及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等工作,8月23日,德州市规范办园行为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在德州市委党校举行,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市级二、三类幼儿园园长等共计880人参训。[详细]

    2018-08-23:大众网
  • 德州检察机关上半年批捕1107人 起诉1325人

    640.webp_副本.jpg

    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上半年,德州检察机关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729件1107人,起诉1098件1325人,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542件。[详细]

    2018-08-22:德州日报
  • 德州上半年教育大数据出炉 全市开工建设幼儿园91所

    全市开工建设幼儿园91所,新增五年制专业点59个,落实中小学教师招聘计划1954名……8月22日,市教育局“晒出”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总结德州过去六个月在学校建设、综合改革、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详细]

    2018-08-24: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