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增设11处礼让行人标线标语

2018-08-27 14: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张亚磊 于潘蕾

  大众网德州8月27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亚磊 于潘蕾)为使广大驾驶人牢固树立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意识和习惯,8月26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东风路与湖滨路等多处斑马线前喷涂“文明行车,礼让行人”字样,提示驾驶人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同时在斑马线前来车方向按照国标施划菱形交通标线(人行横道预告标线)和停止线。

  据了解,此次施划礼让行人提示标线标语在以下路段共计11处,湖滨路三岭市场路段、十三局宿舍南区路段、喜俪园大酒店路段三处;东风路移动公司路段、电业局路段东侧、青少年宫西侧路段、人民公园北门路段四处;十三局路口(东风路与湖滨路交叉口)四处。

  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崔永新说,交通设施的改进是为了呼吁广大市民文明行车、文明过公路,这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参与,行成车让人、人让车,文明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机动车行经斑马线前时应当主动避让在斑马线上的行人,但是行人也要有意识的去遵守交通规则。在过往马路时不按斑马线的标识行走,不按信号灯指示行走,随意穿行的现象仍然常见。行人在过马路时应当按照交通指示灯和标志、标线行走,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护栏,以免影响正常的交通行驶和发生危险。遇到车辆礼让时,应快步行走。不要为了抢几秒钟的时间,而在马路中间停留,不仅危险同样也会造成交通的拥堵。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行人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千万不要翻越栏杆或者是其他地方横穿马路通过,过马路只有在人行横道的时候那是最安全的。提醒我们广大的机动车驾驶员,行经人行横道的时候一定要减速,遇到行人正在通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停车让行,确保我们行人安全过马路。

  相关链接:

  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第一款规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将对机动车驾驶人处5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