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赖男”冒充“失足女”进行网络诈骗 乐陵警方“零口供”将其逮捕

2018-08-28 17: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张伟

  大众网德州8月2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伟)从未相见的两人,仅凭在微信上聊天换来的“信任”,就能毫不怀疑转账上万元,结局被骗当然是显而易见。近日,乐陵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在完整证据链条下,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难逃法网恢恢,被“零口供”逮捕。

  8月1日,在乐陵务工的平原籍男子段某明报案称,自己通过微信交友,被对方网上诈骗346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

  经查,平原籍男子许某敬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该嫌疑人到案后拒不交待犯罪事实,前后辩解矛盾重重,将所有犯罪行为全推到其虚构的一名不知名女性身上。

  网络诈骗案件侦破难、批捕难是全国公安机关办案的共识。这是一起什么样的案件?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呢?

  原来,报案人段某明通过微信在网上认识一名“失足女”,加好友后,看到其朋友圈内的图片和视频魅惑十足。对方更是以各种温言软语,前后十几次让段某明心甘情愿为其转账24600元。段某明怀着“英雄救美”的心理,一度想帮助“失足女”弃“淫”从商,对方以没有身份证,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为由,让段某明将身份证和银行卡拍照发图片借“她”使用。

  时隔不久,段某明获知一朋友将10000借款打入该银行卡,然而该10000元钱已然被该“失足女”转走,并将他微信拉黑。直到此时,段某明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上当。

  嫌疑人许某敬到案后,办案民警虽然有证据证明其利用两个作案微信号冒充女性身份,以约会和卖淫为由诈骗其他男性的钱财,但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多次推翻自己之前的供述和辩解。

  为此,办案民警在有证据证明许某敬为涉案资金最终获益人的前提下,积极开拓思路多方取证,最终形成完整证据链条,成功批捕许某敬。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