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德州·生态美市”3年造林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2018-09-03 10:1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邓静 商涛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自2017年启动“绿满德州·生态美市”3年造林行动以来,截至目前,我市新造林面积42.79万亩,其中绿色廊道建设5.9万亩,道路绿化3.5万亩,河流绿化2.4万亩,总计完成任务目标的71.3%。

  根据“绿满德州·生态美市”3年造林行动要求,我市将利用3年时间(2017-2019年),实现新造林60万亩,林木覆盖率提高3.2个百分点,其中成片造林50万亩(经济林10万亩),四旁植树10万亩。工作中,我市坚持城乡统筹,大力实施绿色县城、乡镇、村居,绿色机关、校园、企业、社区、单位等创建活动,着力构建“城区园林化、城郊森林化、通道林荫化、水系生态化、农田林网化、镇村花园化”的城乡绿化新格局,使德州大地宜林皆林、能绿尽绿。

  今年是“绿满德州·生态美市”3年造林行动的承上启下之年,大力开展植树造林行动对完成3年行动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全市造林任务20万亩,其中春季任务12万亩。今春全市完成造林面积17.17万亩,超额完成阶段性任务。

  完善森林生态廊道绿化。坚持“路网、水网、农田林网”绿化在林业生态建设中主导地位,重点推进“三网”绿化美化。目前,路网、水网绿化完成1950公里;新建完善农田林网116万亩。

  重点实施“万千百”工程。即“县建万亩林场、乡镇建千亩林场、村建百亩片林”。目前,“万千百”工程正在建设的136个,完成造林9.3万亩。在市区西部,着力建设德州大运河万亩生态林场,目前已完成造林4200亩,栽植了49个树种,对当地生态环境改善作用日益显现。此外,我市还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创建省级森林乡镇、森林村居为抓手,切实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目前,全市30个村庄被评为省级森林村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