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实现大病保险报销群众“零跑腿”

2018-09-04 15: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龙飞 李君升 李玉杰

  大众网德州9月4日讯记者 刘龙飞 通讯员 李君升 李玉杰)近日,德州禹城市张庄镇席头王村的柴西亮老人正准备到政务中心办理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报销业务,忽然发现银行卡余额里多了43971.02元钱,一问才知道,原来大病保险的报销款已经打到了银行卡上,这让柴西亮非常感动,他激动地说:“原来要等两三个月才能办好,现在还没去办就已经领到钱了,人社局这项群众‘零跑腿’服务真是太好了,真是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这项大病保险群众“零跑腿”服务是德州禹城市人社局和人保财险公司德州分公司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的缩影。原来群众在非联网医院就医办理大病保险报销的,要等到在居民医保处完成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还要再次复印很多报销材料,再专门到政务中心提交到大病保险窗口,手续繁琐,非常麻烦,而且报销速度慢。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禹城市人社局与人保财险公司德州分公司充分协商,密切合作,对在非联网医院就医的群众进行大病保险报销的,由居民医保处每月汇总人员名单,复印相关资料,并代替群众直接将报销资料报送给保险公司大病保险窗口,参保人员无需出门即可领取大病保险报销款,真正实现群众“零跑腿”。

  从8月13日开展这项服务到8月底,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已累计为57人次拨付大病保险报销款12.6万元,把救命钱早早拨付到老百姓手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