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下南洋"影响持续深化 缅甸新金门公司客人回访德州

2018-09-17 09:0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志冕 高静静 李淑冉

  9月14日,缅甸新金门(1991)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尤佳玉一行回访德州,与武城县中椒英潮辣业公司进行对接交流、洽谈项目合作事宜。

  新金门公司是今年“百企下南洋”活动期间英潮公司对接的企业之一,在缅甸主要从事辣椒、杂粮等贸易。此次回访德州,客商实地参观考察了英潮辣业生产流程和生产工艺,对辣椒深加工和精细加工做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双方围绕辣椒种植、市场开发及产品研发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尤佳玉介绍,缅甸民众喜食辣椒,但缅甸辣椒种植产量低、品质一般,而且没有深加工技术和工艺。而英潮辣业具有价格、技术等优势,双方在辣椒事业上合作空间巨大。双方也达成一致意见,决定从辣椒制品贸易合作开始,逐步探索通过技术和资金合作在缅建厂,共同开发缅甸乃至东盟辣椒市场。

  今年6月底,我市第二批“百企下南洋”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缅甸、越南三国开展经贸洽谈、产业对接活动。截至目前,出访三国的17家企业全部与签订协议意向的客户进行了多次联系磋商,12家企业或出国或邀请客户来德州,与客商再次进行了面对面洽谈。出访期间达成的76项协议意向已有45项转化为合同(订单)协议。两个月来,我市企业通过深入沟通联系又达成了10余项新的协议意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九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开幕

    W020180916517262567467_副本.jpg

    9月16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在德州董子文化街开幕,开幕式现场发放了价值6万元的第二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首批市级文化惠民消费券。 [详细]

    2018-09-16:大众网
  • 京津冀鲁广场舞哪家强?21支队伍德州一决高下

    W020180916677662566340_副本.jpg

    9月16日下午,“银座杯”中国·德州 2018 京津冀鲁广场舞大赛开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及省内8支队伍和德州市13代表队,共计500多人参加比赛。 [详细]

    2018-09-16:大众网
  • 德州今冬明春供热工作“硬指标”出炉

    TIM图片20180914173024_副本.jpg

    距离今年11月15日德州市中心城区正式供热还有两个月时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今冬明春供热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2018-2019年度德州市中心城区采暖季供热准备工作已经拉开序幕,按照本采暖季供热工作部署,德州市中心城区所有供热企业10月31日12时具备冷循环条件,11月7日12时具备条件的小区(单位)全部热循环到户,11月15日零时达标供热。[详细]

    2018-09-17:大众网
  • 德州以文化产业引领乡村振兴 让美丽乡村更有"里子"

    W020180331396261409117_副本.jpg

    9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从近三年看,德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不断增加,占GDP比重也逐年提高。截止2017年底,德州市文化产业投资项目个数为146个,居全省12位,投资个数较同期增长30.4%,增速居全省第4位。目前德州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发展步伐加快,在乡村振兴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详细]

    2018-09-14大众网
  • 市政府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9月14日,市政府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通报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参加。[详细]

    2018-09-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