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惊现“土山” 德州陵城区10余户村民秋种被延误

2018-09-19 18: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实习生 张新宇

  

  石柱及滑落的石块压倒了玉米苗

  

  被土块压埋的树苗

  大众网德州9月19日讯记者 蒋丽君 实习生 张新宇)9月18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边临镇马赞村村民王俊全满心欢喜地赶往自家玉米地准备收玉米,到了田地,他傻了眼,一座绵延长达100余米的“土山”横在了地头,地头的玉米苗及树苗被渣土和一段段石柱压在了“山”下,玉米待收,马上要播种小麦,接下来一系列秋收、秋种活动都会被延误。多方反映无果后,王俊全拨打了市民热线12345进行求助。

  9月1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王俊全家的玉米地,记者看到,由于刚刚下过雨,有不少土块、碎石块滑落,还有一段段长达近一米的石柱子,砸塌掩埋地头的树苗及农作物,场面一片狼藉。渣土石在地头堆积成了一座小山峰,站在地上仰望,已经看不到“山顶”的光景。田地北侧,一个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社区建设项目正在施工,这些渣土及石柱正是该建筑工地放在此处的。

  “土堆东西长100多米,有10多户村民的地头被波及,这马上就要收玉米了,不仅有玉米苗被损坏,其他玉米收割起来也十分不方便。”王俊全看着别人家的玉米已经收回了家,开始播种小麦,自己却只能干着急。

  

  村民看着一片狼藉的玉米地,心里十分懊恼。

  

  绵延100余米长的土堆压向玉米地

  除了王俊全之外,还有五六个村民围在地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哭诉着这突如其来的“大麻烦”。由于该村大部分村民都已搬迁到距离比较远的社区居住,不经常到田地查看情况,最后一次到田地是在两个月前,当时地头北侧还只是一个高两米左右的土堆,位置离田地较远。而两个月后的今天,他们仰望着高耸的“土山”,心里懊恼极了。“本来计划今天收玉米,晴天就把秸秆打了种麦子呢,这样一来,即便玉米收回了家,也不敢种小麦了,一旦下大雨,土堆就会坍塌并冲进田地,种子就全浪费了。”村民马先生说。

  王俊全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两天他们找过建筑方项目部,项目部称土方工程已经外包,土方相关人员则表示可以尽快把土堆压倒树苗及农作物的部分运走。可村民顾虑要运走这部分土堆,只能经过田地,由于下雨地面较湿,一旦运输车碾压过后,这片土地三年都不能长庄稼了。

  为此,大众网记者来到该建筑项目的施工方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工长祝显童告诉记者,项目部已经在协调土方处理此事,会与村民协商签订补偿合同。“土堆确实超出范围了,触及到村民的利益,我们肯定会给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祝显童说。

  对于此事的协商结果,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田间地头惊现‘土山’”追踪:双方已达成赔偿协议 共建村企和谐

  月19日,德州市陵城区边临镇马赞村村民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十余户村民的地头惊现“土山”,树苗、玉米苗被压,影响秋种等问题。大众网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田间地头惊现“土山” 德州陵城区10余户村民秋种被延误)。报道当日,堆土施工总包方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此事,20日上午,项目部、土方单位与村民协商并签订赔偿协议,村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雾天德州交警全警上路 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W020181114445789343885_副本.jpg

    11月14日,德州市出现大雾天气,为保障德州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德州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详细]

    2018-11-14:大众网
  • 德州唯一!齐河获批国家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

    干净整洁的表白寺镇兰苑社区。_副本.jpg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全国共有40个项目获批。其中由山东省和德州市质监部门推荐、齐河县人民政府申报的“美丽乡村建设”经过层层筛选,成功入选,为德州市唯一。山东省共6个,试点建设期限为3年。 [详细]

    2018-11-13大众网
  • 德州一村庄3万斤萝卜滞销 “巨无霸”愁坏村干部

    3万斤水果萝卜低价销售,无人问津。.JPG

    “这萝卜可好吃了,直接吃、腌咸菜、炖羊肉再好不过了。”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后小庄村,看着一个个白白壮壮的大萝卜无法直达餐桌,在田边马路上清扫卫生的环卫工都跟着着急。今年,后小庄村17亩水果萝卜大丰收,一个月前市场卖价高达1元,而今天,价格跌半却无人问津,3万斤萝卜滞留村内,这可愁坏了村委会主任。在这“冬吃萝卜夏吃姜”的冬季,为何“巨无霸”萝卜不受欢迎呢?11月13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后小庄村一探究竟。 [详细]

    2018-11-13:大众网
  • 您的冷暖我们牵挂 德州大众网“问暖热线”再次开通

    read_image.jpg

    距离11月15日正式集中供暖日期还有不到3天,为帮助广大市民了解德州市中心城区供暖信息,方便向供热主管部门及热企反映供暖问题,从即日起,大众网德州频道继续开通问暖热线:0534-2778800,我们会一如既往,为您搭桥,为您跑腿,为您解答关于供暖的问题,为您送去一份冬日里的温暖。天冷了,供暖再次成为市民关心的头等大事。自2011年起,每年供暖季,大众网德州频道都会联合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开通大众网德州频道“问暖热线”以及大众网德州论坛“问暖专帖”,为广大市民协调解决供暖难题,无数个感动和支持陪伴着本网的“问暖”活动坚定地走到第8个年头,在过去的8年中,大众网记者深入各个小区和供热单位,协调供热主管部门,了解问题并及时反馈给各大供热企业,为市民寻找答案、送去温暖。[详细]

    2018-11-12:大众网
  • 我是谁?我在哪儿? 德州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10米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自11日夜间起,德州开始出现连续大雾天气,于11月13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1月14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8-11-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