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今冬明春供热费10月1日开始收取 支持微信缴费

2018-09-20 08: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赵海涛

  大众网德州9月20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赵海涛 )进入9月下旬,离今冬明春供暖季正式开始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随着天气渐渐转凉,德州市中心城区各供热公司也陆续筹备收取供热费。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热力公司获悉,该公司辖区内凡是持有供热缴费卡的用热户,自10月1日起可以缴纳2018--2019年度供热费,居民用热价格为每平方米22元。

  根据相关规定,德州市中心城区2018-2019年度供热时限仍为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根据气候变化,德州市热力公司将按德州市政府要求提前或者延长供暖时间,以具体公告时间为准。

  德州市热力公司今年收费标准将按照德州市物价局德价发【2008】第101号文件执行,即按建筑面积居民供热费为每平方米22元,非居民供热费为每平方米30元,城市低保户供热费为每平方米15元。德州市热力公司辖区内凡是持有供热缴费卡的用热户,可选择在农商银行、建设银行、青岛银行的市内任一网点或德州市热力公司客服大厅进行交费,也可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缴费。物业或单位管理的用户,由产权单位或物业代收供热费。

  缴费时间为10月1日至11月10日,凡是持有缴费信息卡的用户,若在11月10日后缴纳热费,德州市热力公司运行人员将于缴费后5日内为其开启供热锁闭阀。

  据德州市热力公司客服部工作人员介绍,从9月8日开始,德州市热力公司客服部工作人员便先后走进联兴小区、检察院宿舍等老旧改造小区,核对用户信息发放供热缴费卡,并为广大居民详细讲解供热常识。针对今年辖区内的老旧改造小区,在改造完毕后由德州市热力公司接受管理,并为小区用户发放缴费卡。

  此外,享受低保优惠政策的热用户需提供身份证、房产证(购房合同)、户口簿、低保证、领取低保金存折原件及复印件,到德州市热力公司客服中心办理缴费。对往年欠费用户,请于10月15日前到德州市热力公司客服部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正常缴费用热。

  据了解,今年德州市中心城区各供热企业均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将合理设置热费收缴点,充分利用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等方式收取热费,为用户缴费提供便利。预计各供热企业热费收缴工作将在近期展开,市民可及时关注供热企业或物业的缴费信息,按时缴纳热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物价局加强"双节"期间价格监管 确保物价稳定

    u=234794070,1768472196&fm=27&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随着中秋、国庆来临,节日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消费者大量跨区流动,市场价格存在较大的上涨压力。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德州市物价局多措并举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加强民生重点价格领域的监管,周密部署节日监管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妥善化解价格矛盾纠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氛围。[详细]

    2018-09-21大众网
  • 9月27日起,德州索庄铁路桥涵洞封闭施工,实行交通管制!

    640.webp_副本.jpg

    因德城区索庄铁路桥涵洞路面需要整修,因施工要求,将对涵洞实行封闭断道施工。施工期间,索庄铁路桥涵洞路段禁止一切车辆以及行人通行,望广大市民相互转告,注意绕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顺利出行。 [详细]

    2018-09-21:大众网
  • 10.5米长的公交车"耍花活" 50名德州司机同台飚技

    2018德州市城市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jpg

    S弯驾驶、连续障碍、单边桥……1.5公里的赛道设置各种高难度的项目,公交司机需要在13分钟穿过通过“层层关卡”,并在出发点准确停车。9月21日上午,为发挥劳动竞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岗位建功立业,提升德州市公交车司机技能,2018德州市城市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在华翔驾校举办,50名公交司机同场竞技。 [详细]

    2018-09-21:大众网
  • 德州今冬明春供热费10月1日开始收取 支持微信缴费

    read_image_副本.jpg

    进入9月下旬,离今冬明春供暖季正式开始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随着天气渐渐转凉,德州市中心城区各供热公司也陆续筹备收取供热费。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热力公司获悉,该公司辖区内凡是持有供热缴费卡的用热户,自10月1日起可以缴纳2018--2019年度供热费,居民用热价格为每平方米22元。 [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2018年德州市保安员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10月9日截止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获悉,为加强德州保安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全市保安服务管理,促进全市保安服务业健康发展,今年德州市保安员考试工作已于2018年9月20日全面启动。[详细]

    2018-09-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