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她能站起来” 德州好人助力瘫痪姑娘千里求医

2018-09-20 17: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大众网德州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赵凤瑞)翩跹起舞、鸾回凤翥曾经是她在舞台上的真实写照,她用优美的舞姿,诠释着自己的舞蹈梦想,挥舞着自己的五彩青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她整个人生轨迹发生了偏转,五年的瘫痪生涯,让她受尽苦楚,而就在山穷水尽疑无路的时候,她却又遇见了德州好人周建,开启了她在山东的求医之路。

  文中的这位姑娘叫胡文,1994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她从小就有一个站上舞台的梦想,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她成为了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而上天弄人,2013年5月,19岁的胡文在赶赴演出现场的途中,发生了严重车祸,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虽然没有带走她的生命,却夺走了她站起来的权利,从此她成为高位截瘫,这一躺就是五年。

  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弟弟,瘫痪在床的胡文让这个本来就不富裕家庭瞬间变得一贫如洗,由于没有人照顾,胡文的父母为她联系了一家养老院,安排护工看护。但是养老院的氛围却几乎让胡文崩溃,不时有老人离世,让胡文感觉自己仿佛就是在等待死神的降临。这一切的一切压的她喘不过气来,为此她决心离开养老院,认真生活。最初从养老院搬出来的胡文,由男朋友照顾,但是由于常年累月的操劳,这份爱情终究被现实给打败了,男朋友离开了她,无人照顾的胡文只好再次回到了养老院。

  随着时间的消逝,胡文这颗梦想着要站起来的心愈演愈烈,她开始四处求医问药,当她打听到山东聊城有位医生曾成功治好过高位截瘫患者后,她激动了,于是她决定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到山东聊城求医,但是遥远的路程,对双腿健全的人来说都要劳顿几个小时,何况胡文这高位截肢的小姑娘。但是,胡文并不想放弃,她打通了自己唯一认识的一位山东朋友周建的电话。

  电话这边是胡文想要站起来的迫切语气,电话那边是周建“我去接你”的庄严承诺,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到山东聊城一千多公里的路程,驱车8个小时,周建和朋友们不敢停下来休息,因为他知道,他接的不是人,而是希望。

  周建,山东德州人,从事公益事业十余年,是公益组织“西部爱心公益社”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同时也是德州分社的社长,而网友们更习惯称他为德州好人。“在西部做公益的时候,我经常去看她,她也是我们的帮助对象。”周建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别的想法,只是想让她尽早站起来,早日回归舞台。

  2018年9月11日,周建和朋友们顺利将胡文从鄂尔多斯接到聊城。去时八个小时的车程,返程用了近两天的时间。主要是因为胡文的身体原因,不适合长途坐车,周建和朋友就走走停停,帮助胡文活络筋骨。

  在聊城治病期间,胡文得到了来自甘肃、聊城等各地的爱心组织和人士的帮助,一次次的慷慨解囊,让胡文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9月20日,大众网记者打通了周建的电话,当问到胡文现在的情况时,周建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告诉记者,现在胡文的病情已经稍有起色,接下来需要更深一步的治疗。周建说,自从“西部安心公益社”德州分社成立以来的十年间,已经陆陆续续的有300余人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来,他们帮助过很多像胡文一样的人,接下来他们依旧会不停的公益这条道路上继续跑下去。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歌词中唱的多么美好,我们相信世界上会有很多像周建这样的好心人士,每天都在关心着像胡文这样的弱势群体,他们用心在感动这世界,用行动在诠释人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冬明春供热费10月1日开始收取 支持微信缴费

    read_image_副本.jpg

    进入9月下旬,离今冬明春供暖季正式开始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随着天气渐渐转凉,德州市中心城区各供热公司也陆续筹备收取供热费。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热力公司获悉,该公司辖区内凡是持有供热缴费卡的用热户,自10月1日起可以缴纳2018--2019年度供热费,居民用热价格为每平方米22元。 [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市民注意了!转供电随意加价有权说不了

    W020180213552505977057_副本.jpg

    9月20日,大众网记者获悉,德州市物价局于近日发布《关于开展清理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转供电单位要在9月底前,完成自5月份以来电费的清算、公示及退费工作。转供电单位除变损、线损外,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向用户分摊电费。[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部分县市区加紧整改 把"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VCG111156401446_副本.jpg

    针对近期媒体集中曝光的“一次办好”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德州市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加紧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详细]

    2018-09-19:大众网
  • 全国职工远程教育培训德州分中心揭牌

    W020180919553868442253_副本.jpg

    9月19日,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在德州举行全国职工远程教育培训德州分中心揭牌仪式,系山东省成立的首家地级市职工远程教育中心。 [详细]

    2018-09-19:大众网
  • 德州交警举办“警民恳谈” 助力青少年安全出行

    为维护青少年生命安全,着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9月20日上午,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举办了第五期“警民恳谈”活动。德城区相关部门领导、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部分媒体记者参加。[详细]

    2018-09-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