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打砸工地勒索钱财 陵城警方拘留数名寻衅滋事嫌疑人

2018-09-20 17: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邱杨

  大众网德州9月20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邱杨)近日,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对宋某明、白某梅、夏某平、李某建、李某山等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的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拘留。

  2018年3月至5月,陵城公安分局多次接到群众对陵城区边临镇宋某明等人敲诈勒索、强行阻碍工地施工等行为的举报,接报后,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立即着手侦办调查。

  经调查,2015年6月,为获得陵城区项目东区山东富鑫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在建工地的施工权,宋某明在没有建筑资质的情况下指使白某梅等人先后多次到施工工地无理取闹,无故将工地上安装好的定位橛拔掉,并殴打、谩骂正在施工的建筑工人,阻止建筑工人施工,并唆使夏某平躺在工地门口承包商面包车前,阻挡承包商车辆外出。为尽快恢复施工,承包商被迫给宋某明等人5000元现金,并将建筑工地的部分工程转让给宋某明。

  据悉,自2012年至今,宋某明、白某梅多次伙同夏某礼、李某建、李某山等人抢揽工程施工权、阻碍工地施工,强行要求村民使用自己的联合收割机收割农作物,甚至以无礼要求殴打、勒索附近村民,从中非法获利10万余元。

  2018年6月25日,白某梅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准逮捕,2018年8月3日,宋某明、夏某平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批准逮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