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旅游局中秋、国庆出游提示 文明出行注意安全

2018-09-21 18: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9月21日讯记者 翟岩)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部门获悉,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临近,德州市旅游局发布中秋、国庆出游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外出旅游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提前关注相关信息。行前关注旅游、交通、气象、卫生健康、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自然灾害和社会治安情况,尽量选择安全的目的地旅游,有效规避出行风险。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做好相关准备。

  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出游行程预先告知亲戚朋友,行程中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提前购买足额的旅游意外保险。旅游过程中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尽量使用信用卡、借记卡等,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行程中遭遇突发事件,要及时报警,如在境外,也可寻求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帮助。

  认真听从有关提示。参加团队旅游,要遵守行程中安全管理规定,注意查看旅游安全须知和提示标识标牌,自觉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和安排,以免发生意外;自驾出游,行前要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远途出行,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的规定,避免疲劳驾驶;自助游,要合理选择旅游项目和路线,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谨慎参加登山、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严格遵守文明公约。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做文明的旅游者。出境旅游时,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入乡随俗,举止得体,展现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月27日起,德州索庄铁路桥涵洞封闭施工,实行交通管制!

    640.webp_副本.jpg

    因德城区索庄铁路桥涵洞路面需要整修,因施工要求,将对涵洞实行封闭断道施工。施工期间,索庄铁路桥涵洞路段禁止一切车辆以及行人通行,望广大市民相互转告,注意绕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顺利出行。 [详细]

    2018-09-21:大众网
  • 10.5米长的公交车"耍花活" 50名德州司机同台飚技

    2018德州市城市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jpg

    S弯驾驶、连续障碍、单边桥……1.5公里的赛道设置各种高难度的项目,公交司机需要在13分钟穿过通过“层层关卡”,并在出发点准确停车。9月21日上午,为发挥劳动竞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岗位建功立业,提升德州市公交车司机技能,2018德州市城市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在华翔驾校举办,50名公交司机同场竞技。 [详细]

    2018-09-21:大众网
  • 德州今冬明春供热费10月1日开始收取 支持微信缴费

    read_image_副本.jpg

    进入9月下旬,离今冬明春供暖季正式开始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随着天气渐渐转凉,德州市中心城区各供热公司也陆续筹备收取供热费。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热力公司获悉,该公司辖区内凡是持有供热缴费卡的用热户,自10月1日起可以缴纳2018--2019年度供热费,居民用热价格为每平方米22元。 [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市民注意了!转供电随意加价有权说不了

    W020180213552505977057_副本.jpg

    9月20日,大众网记者获悉,德州市物价局于近日发布《关于开展清理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转供电单位要在9月底前,完成自5月份以来电费的清算、公示及退费工作。转供电单位除变损、线损外,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向用户分摊电费。[详细]

    2018-09-20:大众网
  • 德州市物价局加强“双节”期间价格监管 确保物价稳定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随着中秋、国庆来临,节日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消费者大量跨区流动,市场价格存在较大的上涨压力。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德州市物价局多措并举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加强民生重点价格领域的监管,周密部署节日监管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妥善化解价格矛盾纠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氛围。[详细]

    2018-09-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