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首届“丰收节”好戏接踵而来 48名“最美农民”获表彰

2018-09-23 16: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王荣岳

平原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记者 翟岩 摄像报道)  

平原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在鲁望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启动

  大众网德州9月23日讯记者 蒋丽君 见习记者 王荣岳 通讯员 金吉鑫 张娜)秋分时节,五谷飘香。9月23日,德州市平原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在鲁望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平原县农民丰收节采用“1+6+N”的庆祝模式,在鲁望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设主会场,在艺术中心、琵琶湾演艺广场、宏发农机合作社大院、龙门楼广场、恩城镇和平公园和赵庄村设立了6个分会场,当天共有近20项具有平原特色的农耕、民间、民俗活动轮番上演,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启动仪式上,经过近两个月的评选,48名“最美农民”获表彰。

德州市农业局局长郭平银在启动仪式致辞

平原县县委书记王洪霞宣布“丰收节”正式启动

平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主持活动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同志宣布平原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开始后,1500只信鸽迎着刚破开雾气的朝阳冲天而起。

  主会场:浓厚的现代农业气息

  “丰收节”主会场设在鲁望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会场正前方竖起一幅巨大的幕布,舞台两侧展示了来自20余家企业的30多种农机产品,大型小麦及玉米收割机、烘干机、直走式喷杆喷雾机、小麦玉米精量播种机、无人机等先进设备犹如待检的“士兵”,排列整齐,吸引了不少参会人员前来咨询。

  在主会场启动仪式上,德州市农业局局长郭平银致辞,他说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德州作为农业大市,以节为媒,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平原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创造了一系列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数得着、叫得响的先进经验,今年平原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重点,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同时引进飞防技术,增添粮食生产新动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鲁望农业集团总经理李琦在启动仪式上说,作为乡村振兴的践行者,鲁望集团全体员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农业工作者的关怀,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此基础上,鲁望集团将持续加码发力,建设高标准的农业现代产业园。

  启动仪式上,经过各乡镇的层层筛选,采取差额遴选的方式,优中选优,最终在全县确定48名“最美农民”,包含优秀种养加大户、各类优秀合作社法人、最美保洁员、优秀党支部领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法人等,另根据家庭和睦、卫生整洁等条件,评选出10户最美庭院,共58人上台领奖。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同志宣布平原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开始后,放飞信鸽,1500只信鸽迎着刚破开雾气的朝阳冲天而起。

  红绸飞舞,翔鸾舞凤,锣鼓震天响。主会场吸引了大批农民前来过节,村民崔志全特意骑自行车从王庙镇赶到主会场观看节目,他前年将土地流转出去,是五十多年的老农民了,他对本届“丰收节”给予了极大地肯定。

锣鼓大赛首支参赛队开演

平原县艺术中心分会场牛斗虎表演吸引了众多来宾的眼球

  分会场:载歌载舞庆丰收

  连日来,平原农民用自己熟悉的方式庆贺丰收,共享辛勤劳作收获的喜悦与幸福,并祈愿来年收成更好。

  启动仪式当天,市县领导、媒体记者参观恩城镇“丰收节”活动现场暨农业产业园区、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在恩城镇和平公园、美丽乡村连片治理示范区观看了农民节目演出,感受了基层庆祝农民“丰收节”的浓厚氛围。

  在分会场平原县艺术中心,又是另一番热闹景象。签子馒头、老豆腐、家庭厨艺大赛展示以及牛斗虎、庆丰鼓表演、农产品展销、首届农民书画艺术展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正在举行。

  农民纷纷一展绝活,用不同的方式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精彩的表演把“丰收”化作农民矫健的肢体和脸上开怀的笑容。

  正值中秋假期,艺术中心分会场迎来了不少城里客,市民来到平原县品一品老豆腐,看一看农民表演,欣赏欣赏剪纸和字画,与农民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还是平原本地的老豆腐比较好吃。”王先生一家三口每人品尝了两碗老豆腐。

  平原首届农民“丰收节”通过举办一些列亲民活动,让全县人民过了一个幸福、愉快、和谐的节日,营造了强农助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了“三农”工作在全县工作中重中之重的地位。

【相关链接】

民俗活动样样精彩 平原农民“丰收节”迎来城里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