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德州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未现异常波动

2018-10-07 11: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0月7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汤树静)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由于各项市场供应和价格措施落实到位,德州市物价局在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国庆期间,德州市市场价格秩序基本正常,农贸市场62个主要副食品价格总水平较节前没有明显变化,没有抢购现象发生。农贸市场62个主要副食品中有12个品种不同程度上涨,22个品种不同程度下降,价格总水平与国庆前一周相比稳中有降。

  据了解,为确保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优化节日消费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按照省局及德州市委市府要求,德州市物价局对粮、油、肉、菜、蛋、奶等副食品及交通运输、餐饮等与群众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了重点监测。

  检测数据显示,小米价格较上周下降3.15%,玉米价格较上周下降1.14%,其余粮食监测品种如小麦、大米、面粉等价格基本保持稳定;花生仁价格较上周下降2%,大豆及桶装食用油价格基本稳定;猪肉价格较节前一周小幅上涨,其中五花肉价格较上周上涨2.01%,精瘦肉、肋排等监测猪肉品种波动较小,均在正常范围内;牛肉、羊肉价格保持稳定;禽蛋价格双双下降,其中鸡蛋价格则下降5.62%,降幅较为明显;水产品监测品种涨跌互现,其中带鱼、鲫鱼价格分别下降4.49%和3%,但鲅鱼价格则小幅上涨2.73%;蔬菜价格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52元,总体水平比上周微降0.4%。其中芹菜价格涨幅居首,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41元,较上周上涨6.17%;黄瓜价格降幅最大,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52元,较节前一周下降8.7%;酱油、醋、牛奶等副食品价格保持稳定。

  小米、玉米价格下降。近期德州市玉米连续小幅下降,其主要原因是受秋粮陆续上市的影响;小米价格下降也是受新小米下市的影响;

  鸡蛋价格较节前下降5.62%。德州市并非旅游产业发达城市,国庆节假日对消费的提振作用的影响较小,鸡蛋价格并未出现上涨的现象。反而,因为近期天气凉爽,蛋鸡产蛋量大幅上涨,鸡蛋市场供应增加价格下降。

  另外,德州市国庆期间宾馆、酒店、景点门票价格没有明显变动;出租车、公交车、客运汽车等交通运输价格未见上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