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看亮点丨宁津:“智能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10-17 10:0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凯斯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智能化数控切割机项目智能切割装备生产线投入使用;山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移动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一期建设完成;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智能健身器材项目4号焊接车间已完工,将实现自动化焊接流水作业,宁津县深耕“智能化”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宁津紧紧扭住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改善民生三大重点,守好生态环境、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范风险、脱贫攻坚五条底线。前三季度,该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0亿元,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3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21.7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投资、技改投资、高新技术投资分别增长21.2%、14.3%、19.8%。“三个一”建设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宁津加速推进中心城区“一核”建设,坚持围绕发展需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目前新河水系景观工程、中心公园建设等总投资75亿元的73个重点城建工程积极推进,棚改工作全面提速,城区绿化、智慧照明、景观湿地等工程加快建设。集全县之力突破东部新区“一极”建设,全力打造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新高地,双创中心、人才公寓等总投资22亿元的7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顺利启动,总投资43亿元的10个大项目相继落地。加快半小时经济交通“一圈”建设,打通城乡资源、资本、要素互联互通的主动脉。

  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发展新活力。宁津坚持“双招双引”壮大新动能,环保倒逼提质旧动能,培育以健身器材、电梯、实木家具为主导,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3+X”产业体系,建立“1+4+3”机制(1个指挥部+4个产业办公室+3个驻外招商办事处)抓“双招双引”,“1+5”机制(1个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5个产业办公室)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今年以来,开工建设过亿元招商项目27个,到位资金42.8亿元,引进对接各类高端人才40多人。

  引进农业产业化,推动乡村振兴。宁津坚持把引进农业产业化项目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已初步形成了东部以边角经济与特色水产品养殖结合的龙大集团水产养殖项目为中心,北部以发展公司+农户模式实现农户致富的天邦汉世伟业养殖项目为中心,西部以实现农业新业态、土地集约管理、促进农民增收多方共赢的金硕农立方田园综合体为中心的三个辐射带动区。

  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补齐民生短板,开工建设了总投资36.1亿元的10个方面的民生实事工程,群众的居住、出行、文化生活和农业生产等条件积极改善,“大班额”问题有效化解,就业创业、卫生养老、低保救助等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攀升。

  观摩点:凯斯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智能化数控切割机项目、山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移动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智能健身器材项目、宁津县东部新区基础设施项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评出5家“放心果园” 共增至7家

    u=756023218,3913737932&fm=26&gp=0_副本.jpg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我市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促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日前,我市评选出了第二批“放心果园”,共5家单位上榜。 [详细]

    2018-10-17:德州日报
  • 菜、果价格上涨 德州市9月份CPI同比上涨2.3%

    VCG111172231805.jpg

    大众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价格科获悉,9月份,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0%,其中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1.8%,非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环比上涨0.8%,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4%。9月份和上年同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3%,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5.7%,非食品(原口径)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3.5%,服务价格同比下降0.5%。1-9月份累计,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2.4%,山东省和全国涨幅分别为2.5%、2.1%。 [详细]

    2018-10-16大众网
  • 第七届省文博会落幕 德州签订合作协议12个

    232351_副本.jpg

    10月15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本届文博会,德州展区围绕“儒风水韵·大德之州”的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德州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新风貌。文博会期间,德州展区共展出来自13个县市区、50多家参展企业的1500件作品,展销产品达到1万余件。推介文化产业招商项目13个、文化产业园区6家、重点文化企业33家。[详细]

    2018-10-16:德州日报
  • 陈飞率德州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对接援疆工作

    b115d33656d43eaf1b6e2e661a83d714_副本.jpg

    10月11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率党政考察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看望援疆干部、援疆人才,研究下一步援疆措施。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副市长董绍辉参加。 [详细]

    2018-10-15:德州日报
  • 德州全市75万名学生将享免费体检

    最近一段时间,全市各中小学正逐批安排学生进行体检。 [详细]

    2018-10-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