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教育局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涉市级35项

2018-10-17 15: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刘黎明

  大众网德州10月17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刘黎明)近日,德州市教育局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公布了德州市教育局“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清单分为4部分,涉及市级事项35项,县级事项21项。

  市教育局对教育公共服务事项、行政权力事项等进行了认真梳理,将法律、法规、规章或其他规范性文件有明确要求的事项全部列入目录。对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等内容细化到每个环节。根据梳理结果,最终确定市教育局“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并在市教育局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事项清单包含“市级公共服务事项”20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15项,“县级公共服务事项”13项,“县级行政权力事项”8项,其中市级有11项零跑腿事项,县级有8项零跑腿事项。承诺办理期限最长的项目为“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发放”,承诺办理期限不超过66天。事项清单显示,大部分办理项目均不收费,仅“普通话水平测试申请材料审核”项目需收费50元,“对自考课程跨省转移的确认”事项收费20元。

  德州市教育局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都按照“一次办结、群众满意”要求做好落实,精简流程,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与效率,收获到便捷与满意,认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政务服务效能。

  据了解,对于此事项清单,市教育局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及市级以上规范性文件的调整和职责任务的变化等情况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