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2018-10-19 18: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0月19日讯 根据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德州反馈意见,我市组织专项治理,查处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行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齐河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爱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4年,陈爱峰收受承包齐河县第一中学工程项目建筑商康某某所送现金、购物卡、茶叶等礼品礼金,价值共计6400元。另涉及其他问题,陈爱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案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乐陵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开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春节前,赵开文违规收受与本单位有项目合作关系的某保险公司礼品。赵开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折价予以收缴。

  禹城市民政局副主任科员李闽燕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7年以来,李闽燕先后两次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办理低保,并收受请托人赠送的价值2000元购物卡。李闽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案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平原县供水管理中心张官店供水站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问题。2017年中秋节前,平原县供水管理中心张官店供水站负责人汤应海安排供水站人员公款购买5张500元的购物卡,分别送给水管员、供水站工程个体承包商和某企业负责人。另涉及其他违纪问题,汤应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涉案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违规收送礼品滋生和助长了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是党规党纪明令禁止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德州反馈意见,全面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根源、抓好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挺纪在前,扭住“四风”问题不放,保持力度,严把尺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