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明天计划" 为全市社会散居孤儿免费查体

2018-10-23 08:46: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免费查体、专用健康快车、建立健康档案……为落实“明天计划”,保障散居孤儿的健康成长,10月21日,德州市民政局开展为全市社会散居孤儿健康查体活动,当日,第一批有25名孤儿享受了这一查体政策。

  

  据了解,此次健康查体定点医院为德州市优抚医院,负责安排医护人员和查体设备车辆对各县(市、区)散居孤儿进行健康查体,时间为2018年10月至11月,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B超、胸透、心电图等10余项常规项目,即日起至12月31日,每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期间,为孤儿开展体检活动。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指定一名联络员,确认查体的时间、地点、及随车人员的联系方式,同时指定至少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体检当日的儿童组织安排和整个体检活动。

  “明天计划”的救助对象除从社会福利机构养育的孤残儿童外,还扩展到社会散居孤儿,救助内容由手术救治向医疗救治拓展,将病残儿童的非手术类救治和体检、康复医疗纳入其中。

  “为方便孤儿体检,优抚医院由院长亲自带领体检队伍,以院内和院外两种体检方式,为德州各县(市、区)散居的孤儿,包括学龄前、中小学生、大学生在内,进行健康体检。”德州市优抚医院相关负责人记者,不仅如此,本次活动医院还将派出专用健康快车到达各县(市、区)实地体检,并准备了早餐、书包发放给每位孤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