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人5年手写编出百万字县财政志

2018-10-24 09:14: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张海峰 孙久生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孙久生 报道

  本报宁津讯 一本带着墨香、装帧朴实的《宁津县财政志》摆在64岁老人石洪兴的书桌上。翻看着厚厚的志书,石洪兴心情激动:“人一辈子最高兴最幸运的,莫过于能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我一生与财政有缘呀!”

  石洪兴1977年从山东财政学校毕业后开始在宁津县财政局工作,当过23年财政局副局长、局长,2007年卸任。2012年,宁津县决定编纂县财政志。当时任县财政局局长的商印平建议石洪兴挑起这个担子,石洪兴欣然应允。

  石洪兴重又回到紧张工作中。他8易其稿,历时2个月形成正式提纲,各科室按要求搜集资料。由于打字不熟练,他坚持用正楷书写稿件,写完一章便将底稿交给打印人员进行打印,他再逐字逐句地进行核对、修改。五年下来,那些用过的更改稿纸就有半米多厚。作为作者兼主编,他负责完成了志书提纲拟定、资料搜集整理、全志及概述的撰写,反复审改把关,最后审定成册。从有档案可查的1934年到2012年,78年的跨度,全书共95.5万字,仅他一笔一划的手稿就达80多万字。写财政志最多的内容是数字,他数数较真,要求所有的数据政策都要有出处。近期,这部凝聚着心血和汗水的《宁津县财政志》已出版,成为德州市首部财政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