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全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评出 10人上榜

2018-10-24 09:5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石秀秀

  10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老龄办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德州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关东亮等10人获我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荣誉称号,杨殿臣等5人获“最美老有所为人物”提名奖。

  自2015年起,我市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评选“最美老有所为人物”,凡是年龄在60岁以上、德州市户口或常年居住在德州市的老年人都可参与,旨在促进我市老年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鼓励他们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经基层推荐、县市区审核筛选、事迹展示、市级评审考核等程序,最终评出10名“最美老有所为人物”。他们分别是:成立禹城市学雷锋献爱心志愿者团队,开展巡河护河、寻找禹城好心人等多项工作的禹城市交通局原纪委书记关东亮;关心关爱留守儿童,70岁时选择到乡村学校义务支教8年的齐河县退休教师焦宗仁;将废弃池塘变鱼塘、建立殡葬改革责任包保制度,倡导乡风文明建设的临邑县林子镇刘家村党支部委员刘德义;积极参与慈善扶贫公益活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的乐陵市城职教中心退休干部鲁玉娥;推进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发展,推广柔力球项目并组队参加省市级比赛屡获佳绩的武城县文化馆退休干部彭艳香;发挥自己专长,为文艺团体编写歌词、快板等歌颂社会主义新时代,弘扬正能量的武城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王金箱;自掏腰包置办道具,自发组织戏班演出,只为传承发展地方戏的庆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东路梆子第四代传承人王占成;年轻时坚持义务献血14年,退休后又成为义务献血宣传员的德州市长虹机械公司原董事、党支部书记肖培强;自学针灸按摩,并在66岁考上研究生,义务为乡亲看病的平原县退休教师张善学;组建架鼓队民间艺术团,远赴新疆教学,收集30首濒临失传的民歌并整理成册的夏津县生态旅游区民间艺术团团长张显祯。

  另外,勇擒盗贼保护群众利益的齐河县晏城街道毛官村副主任杨殿臣;开办“二手鞋”超市,将所得捐献给贫困户、敬老院的平原县张华镇琉璃庙村村民赵金全等5人获“最美老有所为人物”提名奖。

  评选活动举办4年以来,全市共评出45名“最美老有所为人物”,有27人获“最美老有所为人物”提名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德州调研基地签约

    TIM图片20181025083804_副本.jpg

    为探索区域层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总结相关实践经验,按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开展高质量的政策咨询研究工作的要求,10月25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德州调研基地签约仪式举行,合作建立“区域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详细]

    2018-10-25:大众网
  • 寒潮强势来袭 德州气温直降8℃左右

    TIM截图20181025100322_副本.png

    10月2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德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5日——26日气温将下降8℃左右,27日早晨有霜冻。 [详细]

    2018-10-25大众网
  • 一句话说改革 德城区纳税人点赞办税“心”体验

    W020181024380466808457_副本.jpg

    “我是新办纳税人,新办纳税人‘套餐’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为办税服务厅点赞。”昌旺商贸有限公司记账会计用这样一句话表述了自己的办税体验。10月22日上午,距离7月20日德城区县乡国地税机构正式合并、统一挂牌近“百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随机选取10名纳税人,他们用一句话形容税务机构改革后自己的办税体验,并纷纷为办税服务厅点赞。 [详细]

    2018-10-24:大众网
  • 德州市将开展电网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检查

    W020180213552505977057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电网价格行为和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相关文件要求,德州市将于2018年10月下旬开展电网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检查。 [详细]

    2018-10-23:大众网
  • 德州今年69个老旧小区纳入集中供暖

    记者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今年市区老旧小区改造中涉及供热改造的小区有69个,目前62个已完工,剩余的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将于11月初完成。届时这些小区将全部纳入集中供暖。 [详细]

    2018-10-25: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