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记者水中对话德州蓝天救援队员:救援请拨2369958

2018-10-27 14: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10月27日讯记者 庄滨滨)10月27日,在德州第六届放鱼节活动现场,10名身穿专业救生服的“蓝色卫士”格外引人瞩目,他们就是来自德州市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整个活动中,他们携带专业救援装备,在水中、岸边巡视,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活动中,大众网记者水中划船对话队员李伟经。据了解,德州市蓝天救援队2017年3月成立,目前发展到150人左右。“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一支集水上救援、城市救援、安全保障、防灾减灾宣传于一体的公益性民间专业救援队。”李伟经介绍说。

  蓝天救援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救援机构,德州蓝天救援队由中国蓝天救援总部授权组建,山东蓝天救援总队管理,下设综合部、行动部、培训部、保障部4个部门和水上救援分队、城市救援分队两个专业救援队伍。

  为了让求救者更方便地记住求救电话,德州蓝天救援队还开设了与“救救我吧”谐音的公益遇险紧急救援电话:2369958。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倡导科学放流 德州市水产局为放鱼提供“渔业智慧”

    德州市水产局工作人员参加放鱼活动_副本.jpg

    10月27日上午,在“2018年山东·德州第六届生态放鱼周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开幕式上,一道道身穿深蓝色制服的身影,形成亮丽的风景线。这是德州市水产局的工作人员,此次活动中,水产局工作人员也与义工志愿者、市民一道,将三千斤优质鱼苗放入河中。[详细]

    2018-10-27:大众网
  • 德州市第三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开赛

    德州市第三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开赛_副本.jpg

    10月27日上午,德州市第三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德州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拉开序幕。来自德州各县市区总工会(工会工委)、市产业工会、中央、省驻德单位工会和直属基层工会等33支代表队,432名职工运动员参赛。 [详细]

    2018-10-27:大众网
  • 今年德州将继续实行看天供暖 居民取暖费为22元/㎡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年德州将继续实行看天供暖制度,2018年11月15日0时至2019年3月15日0时为法定供暖时间,根据天气情况适当调整供暖时间。供热价格继续执行市物价局德价发【2008】第101号文件,即按建筑面积居民取暖费为每平方米22元,非居民取暖费为每平方米30元,城市低保户取暖费为每平方米15元。[详细]

    2018-10-26:大众网
  • 魅力中国城,山东乐陵再出发!

    W020181026521459508235_副本.jpg

    您还记得吗?9月16日晚,乐陵盛装亮相《魅力中国城》,用魅力迷倒万千观众![详细]

    2018-10-26:大众网
  • 天蓝水绿人欢颜 3000斤鱼苗放流德州长河公园

    天蓝水绿,欢笑不断,10月27日一早,德州市长河公园广场上就来了不少晨练的群众,太阳升起来了,市民也越聚越多,原来他们都是来参加德州市第六届放鱼周活动的市民。当天,千余名市民参与活动,3000斤鱼苗放流长河公园湖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在长河公园徐徐铺开。[详细]

    2018-10-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