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宣讲员 康博小学学生参与到放鱼养水宣传工作

2018-10-27 17:0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荣岳

来参加放鱼节的康博小学学生

  大众网德州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荣岳)“不可以用手抓,会伤到它们!”10月27日上午,“2018年山东·德州第六届生态放鱼周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德州长河公园举行开幕式,主动给其他孩子科普放鱼知识的康博小学学生们成为活动现场最活泼的“宣讲员”。

  活动刚开始,康博小学小学生们乍一面对活蹦乱跳的鱼不知如何是好,勇敢点的孩子试图用手将水桶中的鱼抓出来,家长见状,赶忙制止了这种行为,并为他们科普放鱼需要注意的事项,告诉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寓教于乐,刚开始用手抓鱼的孩子主动的告诫其他小朋友用手抓鱼会伤害到它们,并帮助其他小朋友一块儿将鱼放生。放鱼后,小朋友们还主动跑到宣传栏边,招呼大家拍照留存水污染防治和水野保护的相关知识。

  活动即将结束,四年级一班晨曦好的妈妈正在和晨曦好一块儿把用过的水桶在湖边洗漱干净,“平时很少有适合孩子们参加的公益活动,放鱼节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放鱼过程中他们也学到了很多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的小知识,能看到他们开心,我们做家长的也很开心,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一点。”

  据了解,康博小学配备风雨操场、科学实验室、录播教室、计算机教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教室,一直以来注重学生素质教育,以此次放鱼节为契机,康博小学会继续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树立环保意识、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同学生家长一起,为保护周围生态环境付出一份关心和努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倡导科学放流 德州市水产局为放鱼提供“渔业智慧”

    德州市水产局工作人员参加放鱼活动_副本.jpg

    10月27日上午,在“2018年山东·德州第六届生态放鱼周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开幕式上,一道道身穿深蓝色制服的身影,形成亮丽的风景线。这是德州市水产局的工作人员,此次活动中,水产局工作人员也与义工志愿者、市民一道,将三千斤优质鱼苗放入河中。[详细]

    2018-10-27:大众网
  • 德州市第三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开赛

    德州市第三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开赛_副本.jpg

    10月27日上午,德州市第三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德州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拉开序幕。来自德州各县市区总工会(工会工委)、市产业工会、中央、省驻德单位工会和直属基层工会等33支代表队,432名职工运动员参赛。 [详细]

    2018-10-27:大众网
  • 今年德州将继续实行看天供暖 居民取暖费为22元/㎡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年德州将继续实行看天供暖制度,2018年11月15日0时至2019年3月15日0时为法定供暖时间,根据天气情况适当调整供暖时间。供热价格继续执行市物价局德价发【2008】第101号文件,即按建筑面积居民取暖费为每平方米22元,非居民取暖费为每平方米30元,城市低保户取暖费为每平方米15元。[详细]

    2018-10-26:大众网
  • 魅力中国城,山东乐陵再出发!

    W020181026521459508235_副本.jpg

    您还记得吗?9月16日晚,乐陵盛装亮相《魅力中国城》,用魅力迷倒万千观众![详细]

    2018-10-26:大众网
  • 我在长河有条鱼 长河小学60名学生共上“放鱼课”

    10月27日上午,“2018年山东·德州第六届生态放鱼周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现场,长河小学二年级学生史艺哲家长正在给孩子整理红领巾,她想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孩子记住“放鱼养水,保护生态”这一课。与史艺哲同来的有长河小学二、三年级的共60名学生。[详细]

    2018-10-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