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十年蝶变 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

2018-10-29 17: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贾鹏 杨大为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乐陵撤县设市30周年“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仪式暨座谈会

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希忠致辞。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致辞。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向采访团代表盛堃授旗。

  大众网乐陵10月29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贾鹏 杨大为)10月29日下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德州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中共乐陵市委宣传部主办,大众网德州频道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乐陵撤县设市30周年“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山东乐陵启动,来自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等1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20余名记者,将在未来两天,围绕城市宜居宜业、乡村振兴、工业发展、社会环境、民生福祉改善等社会、经济发展领域沧桑巨变展开采访报道。

德州市网络办主任刘荣华参加活动。

乐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苏利军主持启动仪式。

大众日报德州记者站站长张海峰代表记者发言。

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致辞。

  启动仪式上,德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希忠致辞。梁希忠表示,长期以来,全国的媒体朋友们高度关注和支持德州发展,对德州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成就给予了积极的宣传和推介。近年来,乐陵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短板得到巩固加强,对于新形势判断准确,措施针对性强。近期,乐陵市先后两次参加了央视《魅力中国城》城市竞演活动,借助央视平台宣传乐陵、推介乐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相信也必将吸引眼光独到的经济学家、企业家等来到乐陵“一探究竟”,这也为乐陵的发展带来新的机会。乐陵这片土地上的“三神”——神奇、神秘、神圣也期待全国的媒体朋友们用新闻人的独特视角和“神来之笔”去探索,让乐陵的成就、经验走出去,让外面的资金、人才走进来,推进乐陵高质量发展。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就经济、招商引资、工业、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向采访团记者介绍了乐陵市的相关情况。樊廷雷说,近年来,乐陵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团结实干、开拓进取,打造了“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四张城市名片。乐陵着重为企业解难题,通过人才政策、人才公寓等配套措施引进人才,预防化解企业金融风险,提升企业品牌力量,促进企业上市。对于五金机械、食品加工、调味品制造、汽车配件、新能源汽车、体育设施、医药健康等7个主导产业,分别规划相对集中的产业园区,以产业链条互补推动产业发展。在三产融合发展方面,着力推进增强城市功能配套、教育水平、医疗卫生、房地产等建设。围绕乡村振兴,乐陵还选取典型试点逐步推开,尤其在组织振兴方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真正让老百姓需要的成为干部发挥的作用。希望大家借采访之际,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地了解乐陵、感受乐陵、宣传乐陵、推介乐陵,对乐陵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代表本次采访活动的承办单位致辞。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乐陵市撤县建市30周年,乐陵市委、市政府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升、经济大发展,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先行军,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综合实力稳居德州市前列。大众网德州站是省网媒集团大众网开通的第二个地方站,目前已经形成两微一端、论坛、山东手机报等组成的融媒体矩阵。多年来,大众网德州站一直与乐陵市委、市政府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积极对外宣传乐陵新作为,展现乐陵新亮点。希望各位同仁发挥自身传播优势,进一步挖掘乐陵市各项工作亮点,聚焦乐陵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生动实践,为提升乐陵美誉度、加快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媒体力量,掀起一个宣传乐陵的高潮。

  启动仪式上,应邀媒体记者代表大众日报德州记者站站长张海峰发言。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向“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授旗,采访团成员代表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接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乐陵撤县设市30周年“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采访团一行将先后前往千年枣林游览区民兵拓展基地、星光糖业集团、泰山高科技冰雪产业体育产业集团、百源五金产业园和乐陵体育产业园、井家棚户区改造项目、德百商业综合体项目、乐陵市人才公寓、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南部生态区核桃种植园、西段乡等地,深入乐陵市企业车间、项目一线、文化旅游景区实地采访,创新运用互联网全方位、全业态、全时段、全空间的融媒体报道方式,充分宣传乐陵在工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城市发展、环境宜居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成就亮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部分公交线路11月1日起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read_image.jpg

    10月3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自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德州部分公交线路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德州重点项目九成开工 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推进

    2Q==.jpg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前三季度,我市把增投资作为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详细]

    2018-10-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首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名单公布 德州3村庄上榜

    W020180906789151638321_副本.jpg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济南市章丘区文祖街道三德范村、青岛市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村等56个村庄为山东省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我市3个村庄上榜,分别是庆云县庆云镇周尹村、齐河县赵官镇大徐村、临邑县临盘街道前杨村。 [详细]

    2018-10-29:德州日报
  • 山东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 德州5家企业上榜

    d66a1faba64ca0bb229fa981b9b834cb_副本.jpg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将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高速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作“瞪羚企业”。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了解到,我省目前已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第二批也即将展开申报。其中,德州5家企业上榜。业界期盼,支持瞪羚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能尽快出台。 [详细]

    2018-10-29:德州日报
  • 乐陵星光集团“吃干榨净” 产品“甜遍”中国

    10月30日,“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一处产品“甜遍”全中国的好地方——乐陵星光集团。这里每年原糖加工100万吨,在全国原糖加工企业中名列第二,生产的白砂糖和绵白糖销遍全国。[详细]

    2018-10-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