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廷雷:擦亮四张“名片” 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

2018-10-30 09: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杨大为

 

10月29日,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致辞。

  大众网乐陵10月30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杨大为)“近年来,乐陵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团结实干、开拓进取,打造了‘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四张城市名片。”10月29日,在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介绍了该市在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中打造的四张“名片”,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乐陵地处鲁冀两省交界处,历史悠久,置县2300年来,始终未易其名。乐陵是红韵深厚的革命老区,是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核心区,诞生了山东第一个抗日民主县政府。乐陵是国家金丝小枣原产地,享有“中国金丝小枣之乡”的美誉,被省政府列为七个县级“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

  樊廷雷说,近年来,乐陵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打造了“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四张城市名片。

  乐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了城乡学校楼房化建设、棚户区改造、农村“四美公路”建设、“平安乐陵”建设等民生、民心工程,“村级公岗扶贫”工作得到国家抉贫办和人社部主要领导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

  乐陵坚持以文化人、以德立身、以诚兴业,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诚信建设,“诚信、文明、开放、包容”的乐陵精神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诚信乐陵”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乐陵坚持产业集群化、特色化、科技化的发展理念,培育了五金机械装备、食品加工、调味品、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体育、绿色化工7大主导产业;培植起金麒麟刹车片、联孚汽车、齐鲁制药、泰山体育、亚萨合莱国强、星光糖业等行业领军企业;建成马铃薯、体育用品2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县级唯一;乐陵成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中国调味品产业城”“中国建筑五金产业基地”“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乐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30万亩千年枣林堪称“天然氧吧”,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枣林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5%。乐陵己成为一座“城在林中、人在绿中、城水相依、城绿相融”的“森林中的城市”。

  樊廷雷说,近期,乐陵先后两次参加了央视《魅力中国城》城市竞演活动,借助央视平台宣传乐陵、推介乐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这次“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独特优势,借助全国各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新闻单位的力量,一定能够让全国人民对乐陵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形成更加美好的印象,推动乐陵“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加速建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部分公交线路11月1日起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read_image.jpg

    10月3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自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德州部分公交线路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创新高品质金属产业 乐陵“打磨”出的一支“五金轻骑”

    W020181030441235369649.jpg

    创新高品质金属产品,打造绿色电镀产业的示范企业。10月30日,“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记者一行先后参观了乐陵百源五金产业园区和中再生欧亚五金工业园,园区干净整理,数家企业集中在此抱团发展,促进乐陵五金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德州重点项目九成开工 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推进

    2Q==.jpg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前三季度,我市把增投资作为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详细]

    2018-10-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山东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 德州5家企业上榜

    d66a1faba64ca0bb229fa981b9b834cb_副本.jpg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将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高速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作“瞪羚企业”。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了解到,我省目前已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第二批也即将展开申报。其中,德州5家企业上榜。业界期盼,支持瞪羚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能尽快出台。 [详细]

    2018-10-29:德州日报
  • “抱团取暖”乐陵体育产业园让企业“拧成一股绳”

    10月30日,“喜看三十年新变化”——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来到乐陵体育产业园,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惊叹。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乐陵体育企业“抱团取暖”的新平台,实现体育企业市场实力和经营效益的全面提升。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