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1月1日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8-10-31 11: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0月31日讯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通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0月31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1月1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一、健康防护引导措施

  提示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活动。停止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各医疗卫生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增加医务人员、延长工作时间。

  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倡导企事业单位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使用。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加强管理,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提高治污效率。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

  (一)机动车限行措施。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城市建成区、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重型货车以及非道路工程机械等停止使用。

  (二)工业企业减排措施。纳入德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项目清单(报批版)的工业企业严格按清单中橙色预警停限产措施执行。

  (三)扬尘控制方面。城市主干道道路保洁在正常基础上每天增加3次洒水降尘作业。除应急抢险外,停止所有施工工地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施工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停止运输作业;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并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

  (四)综合性措施。矿石破碎企业(设施)和水泥粉磨站停止生产,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原材料运输。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樊廷雷:擦亮四张“名片” 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

    W020181029659089701125.jpg

    “近年来,乐陵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团结实干、开拓进取,打造了‘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四张城市名片。”10月29日,在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介绍了该市在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中打造的四张“名片”,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德州部分公交线路11月1日起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read_image.jpg

    10月3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自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德州部分公交线路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德州杂技亮相国际杂技艺术节

    233300.jpg

    10月28日晚,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带着杂技作品《高椅》,亮相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这是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原德州市杂技团)建团60年来,首次登上国际大赛舞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详细]

    2018-10-31:德州日报
  • 山东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 德州5家企业上榜

    d66a1faba64ca0bb229fa981b9b834cb_副本.jpg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将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高速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作“瞪羚企业”。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了解到,我省目前已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第二批也即将展开申报。其中,德州5家企业上榜。业界期盼,支持瞪羚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能尽快出台。 [详细]

    2018-10-29:德州日报
  •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召开乡村文明行动暨道德标兵评选动员会

    近日,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召开2018年秋冬季防火安全工作会议和乡村文明行动暨道德标兵评选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了2018年秋冬季防火安全、乡村文明建设和评选表彰2018年道德标兵工作。[详细]

    2018-10-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