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德州杂技《高椅》问鼎国际杂技艺术节黄鹤金奖

2018-10-31 20: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0月31日讯 10月31日,从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上传来喜讯,来自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原德州市杂技团)的杂技作品《高椅》凭借超高技巧问鼎黄鹤金奖“第一名”,这不仅仅德州杂技首次获得国际比赛大奖,也是德州杂技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本届武汉杂技艺术节,我国共有3支代表队参赛,与来自美国、西班牙白俄罗斯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杂技高手同台竞技,共有21个节目参赛,种类涵盖空中、地面、魔术、驯兽、滑稽五大类,代表了当今世界杂技艺术的发展成就。大赛共设金、银、铜奖各3名,经7位国际专业评委综合打分,最终德州杂技精品《高椅》凭借高难、惊险、刺激的技巧表演,力压群雄,斩获黄鹤金奖“第一名”。

  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从1992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成为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杂技节齐名的国际杂技艺术节之一。能够登上国际杂技舞台,一直是德州杂技人多年追逐的梦想,今年恰逢原德州市杂技团建团60周年,梦想变成了现实。

  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主任付开飞在接受采访时说,(原)德州市杂技团从1958年建团已经60年了,60年当中没有冲击过世界的金奖和银奖,武汉杂技节是世界上的杂技节,是世界杂技上的盛宴,德州市作为一个市级团来说,能走入这个赛场,就是相当不容易,也感谢德州市委、市政府这些年的厚爱和支持。争取我们2019年走出国门,像法国、摩纳哥还有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进一步走出国门拿个大奖回来,给我德州杂技团增添一份荣耀,也给德州增添一份荣耀。(据德州电视台奏嘛客户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樊廷雷:擦亮四张“名片” 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

    W020181029659089701125.jpg

    “近年来,乐陵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团结实干、开拓进取,打造了‘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四张城市名片。”10月29日,在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介绍了该市在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中打造的四张“名片”,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出炉 德州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296a6b594d2a472db7704525539385ef_副本.jpg

    10月30日,《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正式发布。其中,要做优做强新能源汽车等特色优势装备,打造中国高端装备新标杆。 [详细]

    2018-10-31: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杂技亮相国际杂技艺术节

    233300.jpg

    10月28日晚,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带着杂技作品《高椅》,亮相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这是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原德州市杂技团)建团60年来,首次登上国际大赛舞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详细]

    2018-10-31:德州日报
  • 德州部分公交线路11月1日起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read_image.jpg

    10月3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自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德州部分公交线路执行冬季运行时间。 [详细]

    2018-10-30:大众网
  • 创造历史!德州杂技《高椅》问鼎国际杂技艺术节黄鹤金奖

    10月31日,从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上传来喜讯,来自德州市杂技艺术保护教育传承中心(原德州市杂技团)的杂技作品《高椅》凭借超高技巧问鼎黄鹤金奖“第一名”,这不仅仅德州杂技首次获得国际比赛大奖,也是德州杂技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详细]

    2018-10-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