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摆擂武城 三大世界冠军将展开巅峰对决

2018-11-07 18: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王玉磊

  大众网德州11月7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王玉磊)2018年11月9日,作为中国体育三大职业联赛之一的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简称围甲),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的围棋职业赛事,将摆擂德州市武城县,由围甲劲旅山东景芝队主场对阵北京中信队。这是武城首次举办全国职业体育联赛,也是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届时两队将有中韩五位围棋九段高手、三大世界冠军出战,一场激烈精彩的围坛好戏即将上演。

  此次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山东武城·玲珑轮胎专场”,由中国围棋协会联合山东省武城县人民政府主办,齐鲁晚报棋院、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德州市围棋协会、武城县体育办协办,比赛时间为11月9日全天,共3盘慢棋、1盘快棋,为广大棋友提供一场家门口的国手对决、饕餮盛宴。

  据了解,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是中国体育三大职业联赛之一,自1999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九届。围甲联赛共有全国14支劲旅参加,聚集了国内及韩、日围坛几乎所有顶尖高手参加,代表了当今世界围棋的最高水平。围甲采用主客场和赛会制相结合的比赛方式,赛程从每年4月至12月贯穿全年,吸引了棋迷们的持续关注,并引发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对比赛的持续关注。

  山东景芝酒业围棋队从2003年成立并开始角逐全国围甲,多次跻身联赛三甲,并在2010年登顶,成为围甲新豪门,也是迄今唯有和北京、重庆一样从未降级的三支队伍之一。山东队还在全国新人王、新秀赛、理光杯、霸王赛、名人战、智运会、CCTV亚洲赛、棋圣赛等多项赛事中称雄,而且旗下三位90后选手江维杰、周睿羊、范廷钰分别问鼎LG杯、百灵杯、应氏杯三大世界大赛冠军,成为中国唯一拥有三位世界冠军的棋队。2018赛季山东队引进亚洲冠军、韩国外援罗玄九段,整体实力更上一层楼,另有入选国家队的小将陈子健、伊凌涛助阵,是新赛季争夺前四名的队伍。

  北京围棋队为全国围棋的老牌甲级劲旅,中国很多围棋名手都出自该队,并多次获得全国团体赛冠军,并在2015年获得围甲联赛冠军,和山东一样是中国围棋唯有没有降级的三支强队之一,是中国围坛谁都不敢小觑的强敌。北京队今年围甲阵容由两大世界冠军陈耀烨九段、柁嘉熹九段领衔,新锐国手韩一洲七段、蔡竞六段和老将孔杰九段助阵,并新引进了韩国外援金明训六段,实力也是前四名的有力争夺者。

  此次比赛中,山东景芝队将由世界冠军范廷钰九段,亚洲冠军、韩国外援罗玄领衔,并有围甲取得16胜的伊凌涛六段、全国个人赛冠军陈梓健六段助阵;北京队则由世界冠军陈耀烨、柁嘉熹参战,韩国外援金明训六段、新锐国手韩一洲七段、蔡竞六段助阵。

  赛前8日晚,将在武城举办地举行赛事欢迎仪式和开幕式,比赛期间另安排一场“武城围棋国手擂台赛”,安排著名国手曹大元九段和世界冠军范廷钰、亚洲冠军罗玄等名手与当地棋迷进行擂台比赛,曹大元还将现场挂盘讲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悦跑全城 德州第二届健康跑活动11月10日即将开跑

    TIM截图20181107155313_副本.png

    为增强德州市民身体素质,宣扬健康的生活状态,大众网德州站联合德州市体育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于11月10日上午9:30,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公园举办“2018德州市第二届长河公园环湖健康跑公益活动”,健康跑路线全长6公里。届时将在主会场举办“全民娱乐”小游戏,并有丰厚奖品发放。[详细]

    2018-11-07:大众网
  • 德州自由职业者可缴公积金了!存缴比例10%—24%

    VCG111155214632_副本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获悉,11月6日,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德州市住房公积金自由职业者缴存管理办法》,年满18周岁,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有较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在德州市社保机构正常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自愿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遵守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自由职业者,可自愿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办理公积金缴存手续,缴存比例不得高于24%,不得低于10%。[详细]

    2018-11-06:大众网
  • 秋菊盎然惹人醉 5000余盆菊花绽放德州锦绣川景区

    W020181106640540975415_副本.jpg

    深秋时节,繁华开尽,这时的菊花更显得分外妖娆。近日,2018年德州市城管执法局锦绣川景区管理办公室第四届秋季菊展在岔河西岸东风桥北侧广场举行,现场展出120余种、5000余盆各色菊花,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 [详细]

    2018-11-06:大众网
  • 创业奋进正当时 德州第三期青年德商论坛举行

    青年建功新动能—2018第三期青年德商论坛召开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11月6日,青年建功新动能—2018第三期青年德商论坛在德州市柳湖书院召开。德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市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会员、各县市区青年创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详细]

    2018-11-06:大众网
  • 弯道超车 世界级光通信企业助推德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德州越海科技集团打破了目前国际上飞秒激光器和飞秒激光器设备的不匹配现状,在全球开辟了一片“新蓝海”。11月1日,大众网记者采访越海科技集团董事长王伟,深入了解了越海科技集团这家世界级的光通信企业。 [详细]

    2018-1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