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健康“智”造 宁津在北京一次性签下5个智能化合同

2018-11-08 11:2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孙久生

  大众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孙久生)中科院合肥智能所与山东蓝德健身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让健身走向健康”合作协议;北京云知声公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签订“健身器材语音交互”合作协议——

  11月8日,2018中国·宁津健身器材产业发展需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宁津健身器材企业先后与五家合作伙伴签下智能化合作协议。标志着宁津智能制造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活动现场,宁津县发布了健身器材产业需求,中国宁津(健身器材及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启动,“中国·宁津驻中关村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办公室”揭牌,并为10名“中国·宁津产业发展顾问”和10名“一带一路”产业推广大使颁证。签约环节,宁津县人民政府与中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宁津县人民政府与中铁十二局签订健身配套产业园区建设合作协议。此外,共有5个企业合作项目签约,包括中科院合肥智能所与山东蓝德健身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让健身走向健康”合作协议;北京云知声公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签订“健身器材语音交互”合作协议;北京云知声公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签订“让健身器材走向智能”合作协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山东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签订“康复设备”研发合作协议;中科创服(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宁津县健身器材产业办公室签订“人才交流合作”协议。

  迈宝赫健身器材公司是宁津健身器材龙头企业,今年,企业投资15.5亿元建设年产60万台(套)智能(互联网+)健身器材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刘新利介绍说,如今公司的健身器材全部智能升级,用大数据服务客户。“健身器材上都增加了微信扫描、NFC感应连接、远程升级、视频直播、视频教学等功能。用户可以扫描器材上的二维码,将性别、年龄、体重等个人信息输入后进行注册,迈宝赫后台系统会根据采集的用户信息和锻炼情况自动进行大数据分析,并将消耗卡路里、脂肪燃烧值等相关数据发送给用户,提供锻炼建议和健康指导,智能化服务用户这也是市场要求。”据悉,“智能化”给这家企业带来大变化,销售量倍增,前十个月纳税近7000万元。

  “推进健身器材产业向大健康产业跃升,宁津将全面实施规模扩张、提质增效、业界影响、健康运行、产业环境“五大工程”,聚力打造“全球智能化商用健身器材生产基地”。县委、县政府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健身器材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结合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各位企业家、人才到宁津投资兴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宁津县委书记王刚介绍说。

  宁津县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命名的“中国健身器材生产基地”,县内工商注册的健身器材企业(户)117家,规模以上企业19家。去年以来,宁津县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健身器材集群发展被国家发改委入选体育产业联系点典型案例。宁津县健身器材产品包括300余个品种,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70%;一半以上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销往美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荷兰、印度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全县健身器材产业出口近5亿元,其中迈宝赫、宝德龙和罗赛罗德3家龙头公司占据了全国商用健身器材产品出口市场的60%,成为全国商用健身器材行业的领军企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开展课题调研技能比武 25名选手同台竞技

    德州市直机关课题调研技能比武决赛举行_副本.jpg

    11月7日下午,由德州市直机关工委与德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展风采 牢记使命立新功”课题调研技能比武在德州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德州市直机关、各工会组织负责人、工会干部等共计100余人现场观看比赛。[详细]

    2018-11-07大众网
  • “小蚂蚁”搬动大产业 齐河布局5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W020181107632556584017_副本.jpg

    10月25日,在奇瑞新能源汽车齐河生产基地总装车间内,工人正忙着把一块块大小不一的零部件组装在一起,每隔六分钟就有一辆崭新的“小蚂蚁”新能源电动汽车顺利下线。 [详细]

    2018-11-07:大众网
  • 悦跑全城 德州第二届健康跑活动11月10日即将开跑

    TIM截图20181107155313_副本.png

    为增强德州市民身体素质,宣扬健康的生活状态,大众网德州站联合德州市体育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于11月10日上午9:30,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公园举办“2018德州市第二届长河公园环湖健康跑公益活动”,健康跑路线全长6公里。届时将在主会场举办“全民娱乐”小游戏,并有丰厚奖品发放。[详细]

    2018-11-07:大众网
  • 德州自由职业者可缴公积金了!存缴比例10%—24%

    VCG111155214632_副本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获悉,11月6日,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德州市住房公积金自由职业者缴存管理办法》,年满18周岁,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有较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在德州市社保机构正常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自愿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遵守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自由职业者,可自愿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办理公积金缴存手续,缴存比例不得高于24%,不得低于10%。[详细]

    2018-11-06:大众网
  • 宁津新旧动能转促进办公室设到“中关村”

    [详细]

    2018-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