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案不小看 乐陵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瓶案

2018-11-08 17: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张伟

  大众网德州11月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伟)案件没有大小,对受害群众来说每个案子都是“大案”,乐陵公安民警立足主业,对大案不放过对小案不放松为群众铸造满满的“安全感”。近日,乐陵市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瓶案,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车辆2辆,电瓶200余组,涉案价值3万余元。

  2018年10月19日晚、10月20日晚,乐陵市帝都花园、翡翠绿洲、大东吴等多个小区连续发生电动车、三轮车电瓶被盗案,涉案价值1万余元。案发后,乐陵警方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争取快速破案。

  警方通过现场勘查、摸排走访、视频追踪等方式进行侦查工作,在难度极大的情况下,加班加点,连续在盐山、南皮、沧州、东光等地奔波,彻夜分析研判,案件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

  10月26日下午,警方发现嫌疑人出现在河北省东光县,为了不贻误战机,专案民警顾不得吃饭和休息,秘密隐藏,伺机抓捕。26日下午19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东光县城一小区门口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办案民警乘胜追击,连夜行动,将该团伙其他成员一举抓获,从而一举铲除了这一盗窃电瓶的犯罪团伙毒瘤。

  经查,自9月份以来,四名犯罪嫌疑人交叉结伙窜至德州乐陵、庆云、宁津,河北南皮、吴桥、东光等两省十余县市,针对小区内停放的电动车、电动三轮车等,盗窃电瓶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同时成功查扣被盗电瓶400多节。

  警方提醒广大电动车车主,尽量安装具有防盗报警、定位功能的智能电子防盗装置。如短时间停车,未脱离视线,应拔下钥匙;长时间停放车辆时,尽量停放在有人有监控看管的场所,并加装锁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