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跑友奔向健康 2018德州第二届长河公园环湖健康跑开跑

2018-11-10 13: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选手们身着印有“碧桂园”标志的T恤,激情开跑

“碧桂园杯”2018德州市第二届长河公园环湖健康跑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致辞

启动仪式上,碧桂园代表杨木才致辞

  大众网德州11月10日讯记者 祁小丽)11月10日上午9时许,德州市长河公园的跑道上,已经人山人海,到处都是身穿主题T恤的跑友,他们或是成群结队做着热身运动,或是父母带着孩子在空地上自由地散步,为即将开始的健康跑做准备。上午9时30分许,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碧桂园杯”2018德州市第二届长河公园环湖健康跑活动正式启动,两千余名跑友沿长河公园跑到一路向前,整齐划一的跑步队伍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次活动以“筑梦德州 悦跑全城”为主题,受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妇女联合会、德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指导,由德州市体育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大众网德州站主办,德州市长跑协会、德州跑团、德州市义工协会、德州市慈善义工协会、德州蓝天救援队协办,由碧桂园冠名。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王成,德州市直机关工委 副书记陈吉法,德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潘全柱,德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咏梅,德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赵士玲等领导出席活动。

  9点25分,伴随着激情四射的啦啦操,“碧桂园杯”2018德州市第二届长河公园环湖健康跑活动拉开帷幕。开场表演结束后,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碧桂园代表杨木才分别致辞。随着德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朱军一声鸣枪,参加活动的两千余名选手身着统一服装,来到起点,迈步向前。健身跑活动路线由长河公园马踏飞燕雕塑出发,逆时针环长河公园,再返回长河公园马踏飞燕雕塑,全程3公里。

  深秋的长河公园如诗如画,碧水蓝天相伴,人与美景交相辉映,为这个秋天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满是欢声笑语、满是雀跃身姿、满是亲子互动,一场全民参与的健康跑成为欢乐的海洋。为最大限度地吸引选手参与,本次健康跑全程设置三个补给站,选手们手持领取的卡片分别通过三个补给站领取通关卡,最终可凭借三张通关卡兑换精美礼品。

  活动现场,有的举着跑团的旗帜引领着队伍一起前进,有的则是和朋友有说有笑地漫步,还有的父母带着孩子一起跑步,让孩子体验奔跑的乐趣。各个年龄层的跑友在本次健康跑中都有所收获,而快乐是全体人员的感受。3公里的路程,令跑友们大呼过瘾。除了精美礼品,现场免费发放的车载环保箱更是引爆全场的热情,大家在享受自然的同时,也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市民林建朋经常参加此类跑步活动,此次仅用时9分35秒就跑完了全程,他手持礼品,发出呼吁,长跑是很好的健身运动,希望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我很喜欢这种运动方式,自由、随意,和家人一起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和健康,也增进了沟通和交流,平时工作太忙,很少能这么放松地和家人一起玩耍了。”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大家都被现场欢乐的气氛感染,活力四射的,还能领取精美礼品和车载环保箱,让她特别开心。

  健康跑是一项不分年龄、性别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它融慢跑、游戏、表演、健康知识传播于一体,是德州市群众尤为喜爱的一项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德州市民身体素质,宣扬健康的生活状态,告别压力产生的负能量。活动不计名次,重在参与,有助于增强德州市民身体素质,享受生态德州、美丽水城建设。活动过程中,选手们沿途可欣赏长河公园秀丽景色,益身益心又怡神。在这样的美景中,来一场健康跑,不但为选手提供了亲近自然的机会,更能使人放松心情,舒缓压力。

  近年来,大众网德州频道积极担当,发挥主流媒体作用,连续九年发动数千万网友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举办10余场“荧光童行”公益活动,累计向广大中小学生发放荧光衣20万件;免费为市民发放车载环保箱,呼吁市民杜绝车窗抛物,共建文明德州,凝聚多方社会力量,创新公益活动形式,为生态山东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筑梦德州 悦跑全城 “碧桂园杯”2018德州市第二届长河公园环湖健康跑活动开幕(点击查看全景)

第二届长河公园环湖健康跑鸣枪开跑(点击查看全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燃气价格上涨 德州市10月份CPI同比上涨2.6%

    read_image.jpg

    大众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价格科获悉,10月份,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3%,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环比上涨0.1%,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5%。10月份和上年同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6%,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5%,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3.4%,服务价格同比同比上涨1.5%。1-10月份累计,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2.4%,山东省和全国涨幅分别为2.5%、2.1%。 [详细]

    2018-11-11:大众网
  • 德州女童被压摩托车下口鼻出血 骑警3分钟送达医院救助(短视频)

    TIM截图20181112070808_副本.png

    11月8日晚18时许,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衢东路岔河桥路段,一辆摩托车与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导致一名女童被压在摩托车下,德州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骑警张国时、魏士鹏巡逻至此,发现女童有头晕症状,口鼻处有血迹,立即让大人抱起孩子骑上警用摩托车,紧急赶往医院救治。 [详细]

    2018-11-11:大众网
  •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德州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德州市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_副本.jpg

    11月9日上午,“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德州市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德州德百物流批发城举行。德州市属和城区三个大队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城区社区城区物业公司代表,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等500余人参加。[详细]

    2018-11-09:大众网
  • 徐洪铎摄影展开幕 珍贵影像回眸德州40年沧桑巨变

    TIM截图20181108154800_副本.png

    11月8日,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历史的足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徐洪铎摄影展”在德州市美术馆(德州市博物馆一楼)开幕。 [详细]

    2018-11-08:大众网
  • 德州警方破获特大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案

    学历证、驾驶证、特种作业证、出生医学证明……这些“证件”既不用培训,也不用考试,只需要几百块钱就可以“买到”。“办证”顽疾遍及全国,但侦破此类案件异常艰难。近日,德州警方按照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要求,经过7个多月的奋力攻坚,转战云南、山西、重庆、浙江等27个省市,抓获制售道路货物运输证、特种从业人员资格证、学历证等伪造证件的犯罪嫌疑人43名,成功侦破特大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案,摧毁一条利用互联网制贩假证公文印章的黑色产业链。[详细]

    2018-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