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德州市长陈飞入户检查中心城区供热情况

2018-11-18 20: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18日下午,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左二)赴市区部分居民小区实地督导供暖情况,随机入户查看供暖效果。

陈飞(右二)现场查看了温泉小区集中供热设施运行情况。

  大众网德州11月18日讯记者 翟岩)德州中心城区正式集中供暖已经4天,全市供暖运行情况怎么样?市民家中暖和吗?老旧小区改造和地热井替代改造情况如何?11月18日,带着这些问题,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居民社区,专题检查供热工作。德州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参加。

  陈飞先后来到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工机械宿舍,德城区温泉小区、农机宿舍,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群众代表认真交流,详细了解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及地热井替代小区的供热情况。

  供热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每到一个小区,陈飞都要入户走访,详细询问供暖情况,亲身感受群众家中供暖温度,仔细倾听居民对供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现在家里温度多少?暖不暖和?”在德城区农机局宿舍小区居民陆用强家,得知小区刚刚进行完供热管道改造,陈飞一边摸着暖气片一边询问情况。陆用强说,过去每到冬天,因为小区供热管网老旧经常出现跑冒滴漏等情况,不少居民家里时常不暖。但是借着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东风,小区居民没花一分钱,供热管道全部更新,暖气也比往年热多了。

  地热井替代改造项目,市长格外牵挂。在德城区温泉小区宋宝新家中,一进屋立刻感到一阵温暖,工作人员首先进行现场测温,温度为24℃。当得知该小区已经完成地热井替代改造今年室温要好于往年后,陈飞对此表示满意。近年来德州市持续开展针对地热井的集中整治,对不符合规定的地热井供暖项目依法关停,将关停小区纳入集中供热,今年德州市中心城区共有15个小区进行了改造,德城区温泉小区就在其中。

  随后,陈飞专程来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城东郡小区、中建华府小区,对市民热线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小区开展走访调研,入户检查供热情况,督促有关单位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陈飞(左一)仔细查看换热站进水管网和出水管网的实时温度。

在德城区农机局宿舍小区居民陆用强家,陆先生高兴地握着市长陈飞(右)的手。

  德州经开区嘉城东郡小区由于往年供热质量不稳定,每年供热季市民投诉较多。 在嘉城东郡小区换热站,陈飞认真询问了设备运行、温度控制等情况,并叮嘱供暖企业相关负责人,要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逐户排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保障居民供暖需求。

  在嘉城东郡小区居民马普春家中,看到客厅空调的温度计上显示室温有22℃,陈飞高兴地说,老百姓家的暖气热了,市委、市政府就放心了。

  一路上,陈飞反复强调,冬季采暖是重大民生工作,与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精心组织实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供热效果,确保百姓家中温度达标、群众温暖过冬。要高度重视供热安全,把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落到实处,持续加大对供热机组、管网和换热设备的检修维护,及时查漏补缺、处置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管理,跟进服务,进一步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主动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让群众少跑腿,确保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据了解,德州市中心城区有3家集中供热热源企业和7家管道供热企业,集中供热管网总长度达1942公里,基本覆盖中心城区建成区。今年,德州市投资2.29亿元,加快推进供热设施改造建设工作,累计完成147个供热项目的建设任务。其中,老旧小区69个、地热井替代项目15个,年度新增供热面积约3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76%。据统计,今年约有1067个小区(单位)、28万户居民实现集中供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人社信息系统因升级暂停部分业务 11月29日恢复

    1a5fdc9e00f4418eacb58dc9a1303990_副本.jpg

    11月19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德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部署安排,为更好提升人社工作服务水平,定于2018年11月22日18:00至11月29日8:00对全市人社信息系统进行切换升级,系统切换期间需停机。[详细]

    2018-11-19:大众网
  • 砥砺奋进四十载 让大数据告诉你德州经济发展有多快!(视频)

    TIM截图20181119162618_副本.png

    改革开放浩浩荡荡40年,德州市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过四十年的艰辛探索、砥砺奋进,德州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准确了解经济增长的规律,把握未来发展趋势,德州市统计局将德州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济增长动力进行了六个阶段划分并分析,一组组统计数据真实地见证了我德州40年的巨大变迁,反映出德州市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详细]

    2018-11-19:大众网
  • “实名制+专用账户”德州重拳治理农民工欠薪!

    微信图片_20181119161807_副本.jpg

    为规范我市建筑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劳务费)支付行为,我市出台《建筑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和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办法》,以维护农民工权益。 [详细]

    2018-11-19大众网
  • 千余人共舞太极 德州全民健身成时代新风

    TIM图片20181119100543_副本.jpg

    11月19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德州市体育局、庆云县人民政府、德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现场会在庆云县开幕。[详细]

    2018-11-19:大众网
  • “全面改薄”等多项工作走在前列 2018德州教育硕果累累

    “全面改薄”进度居全省前列;今年以来,德州市已争取中央和省级教育专项资金6.128亿元,居全省首位;新增幼儿开工建设171所,重点本科上线人数增加超千人,本科上线率跃居全省前五位……近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市教育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详细]

    2018-11-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