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运用科技手段打击违法行为

2018-11-23 16: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黄娟

德州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集中开展全市第四次治超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利用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实施精准执法

  大众网德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赵黄娟)11月21日至26日,德州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集中开展全市第四次治超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在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同步开展,分别依托出入超限超载车辆较多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及超限检测站、超限检测点设置执法检查点,辐射违法车辆可能绕行的周边道路。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内道路运输环境,对违法运输行为形成有效震慑,结合第四次行动部署,11月22日晚22时至23日凌晨3时,德州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集中调配6个执法中队,依托滨德高速德州西收费站、德城超限检测站设置执法检查点,与高速交警七大队、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密切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执法集中行动。

  运用科技手段,确定执法重点。行动前,德州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利用无线地磁路面监测设备全天候监控车流量,科学选取货车通行量较大的时间段,确定晚22时后、凌晨3时前为集中联合执法行动开展时间;运用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调取近期路面货车运行情况,甄别重点违法行为,确定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为集中联合执法行动检查重点。

  开展联合夜查,加大执法力度。行动中,交通监察、公安交警分别集中调配精干执法力量,组成联合执法队伍,运用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获取路面通行货车的车货总重、牌照等信息,系统指挥中心操作人员对违法车辆信息予以确认,通过对讲机第一时间告知现场联合执法人员,在路面对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实施精准高效执法检查,保持路面执法高压态势。

  严格执法程序,依法严厉惩处。联合执法检查中,对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就近引导至超限检测站,由交通监察执法人员再次实施称重检测,确定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后,实施监督卸载,并由公安交警依法实施处罚记分,违法行为消除后,交通监察机构实施信息抄告,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实施追踪处理。对发现的因违法超限超载企图逃避不停车检测系统检测,而遮挡、涂改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一次性记12分,并按规定予以处罚。

  及时曝光典型,形成有力震慑。集中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系统发现1辆河南牌照六轴重型货车车牌信息无法识别,且存在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路面联合执法人员对其实施重点执法检查后发现,该车涉嫌涂改号牌,将其引导至超限检测站内进行称重检测,该车限重49吨,实际总重113.08吨,超限率达130%。该车将面临货物卸载、罚款记分,车辆相关信息将抄告车籍所在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实施“一超四罚”。

  本次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52人次、执法车辆18辆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9辆、其他违法行为车辆3辆,其中涉牌违法行为车辆4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平原县:舞动产业“一条龙” 秀才也来种玉米

    W020181126610388116339_副本.jpg

    11月20日,鲁望集团董事长魏力晓有了一个新的称呼——平原县现代农业产业联盟的“盟主”,在平原携手“强企名校”开发共建百万亩绿色农业生产基地研讨洽谈会上,他的号召引来益海嘉里、水发集团、东君集团、温氏集团、雷沃重工等20余家央企、500强企业、上市企业到平原入驻联盟。 [详细]

    2018-11-26:大众网
  • 【停电通知】下周,德州这些地方将临时停电!

    read_image.jpg

    为今后更好保障电力供应,提升供电质量,德州供电公司计划对以下供配电设备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详细]

    2018-11-26:大众网
  • 德州市初中足球特色校联赛12队晋级 30日相约决赛

    W020181125556965691261_副本.jpg

    11月24日起,德州市第二届全国足球特色校初中联赛分别在武城、禹城和乐陵举行,23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禹城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城区、乐陵市、平原县、夏津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支队伍出线晋级,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举行决赛。 [详细]

    2018-11-25: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16家民营企业赴泰国开展商务对接活动

    德州经开区16家民营企业赴泰国开展商务对接活动.jpg

    11月22日至24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南亚经贸合作交流团在泰国开展系列商务对接活动。11月23日上午,中国(德州)泰国投资与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曼谷举行。 [详细]

    2018-11-25:大众网
  • 德州公开征集2019年立法建议项目

    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扩大公民有序参与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19年立法建议项目。[详细]

    2018-11-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