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司机闯红灯撞坏护栏逃逸 被扣12分拘15日(短视频)

2018-11-29 16: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张亚磊 于潘蕾

  大众网德州11月29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亚磊 于潘蕾)“我当时闯红灯差点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猛一拐我就撞上了护栏。”一名大货车司机在撞坏护栏后不但没有下车后报警,反而肇事逃逸,结果1天后被民警在某修理厂逮了个正着。

  11月27日凌晨,一辆车牌号为鲁NA**97的重型半挂货车沿东风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电业局路口时,竟然闯红灯经过路口,在路口中央险些撞上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后,撞上了路边的机非隔离护栏,驾驶员不但没有下车查看报警,反而继续驾驶车辆逃逸。

  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分控中心通过调取该车行驶轨迹,发现该车在大学路北园桥附近消失踪迹。28日上午10时许,大队民警在该路段附近一家汽车修理厂发现了肇事车辆,驾驶员张某某也在现场。

  “当时闯红灯撞了护栏后为什么不报警?”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却声称以为这不是事故,只是撞坏了公共设施。民警在现场发现该车辆前保险杠已经拆除维修,民警随后将肇事车辆依法暂扣并将驾驶员张某某带回大队。

  张某某在此次事故中共计撞坏护栏6节,在发生事故后不但没有报警反而驾车逃逸,《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0条第1款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目前,张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在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报警,切莫因侥幸心理选择逃逸,否则将面临更加严厉的处罚。

  相关连接:《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0条,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交通管理部门。因抢救受伤人员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乘车人、过往车辆驾驶人、过往行人应当予以协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重拳治理超限超载 今年已查处2.27万辆次

    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11月29日上午,德州市召开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深入推进政府治超、联合治超、源头治超、科技治超和信用治超,治超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截至10月底,全市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27万辆次,卸载货物12.14万吨。[详细]

    2018-11-29:大众网
  • 14亿!国家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产业基地落户齐河

    TIM图片20181129152454_副本.jpg

    11月29日,齐河在山东大厦举行国家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艾可宁(艾博韦泰)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齐河县人民政府与前沿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艾可宁产业基地,标志着中国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在齐河实现产业化,这是该公司建设的第一个艾可宁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4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投产运营,投产后3年内销售产值可达10亿元,10年内可达100亿元。 [详细]

    2018-11-29: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编织银企一张网 疏通实体经济金融血脉

    山东奇威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政府“破圈断链”、帮助企业突出“重围”的一个代表。_副本.jpg

    双十一之后,快递量剧增,EMS快递车在德州市大街小巷不停地穿梭,市民的目光大都集中在车上包裹,很少有人知道,这些快递车的背后,是一家车企的融资之路。 [详细]

    2018-11-29大众网
  • 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公布 德州3家企业上榜

    u=1323283621,1240088821&fm=26&gp=0_副本.jpg

    28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第三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我市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单项冠军培育企业,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风力发电机主轴获批单项冠军产品。 [详细]

    2018-11-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癌症患者转院途中高速遇堵 德州高速交警开道接力送医

    近日,在京沪高速北京方向路段有一名癌症患者需转院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但由于高速公路交通管制,京沪鲁冀收费站暂时封闭,患者乘坐的车辆被堵在了高速上。患者家属立即求助高速交警,德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获悉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开道,将病人护送至河北收费站,随后由河北高速交警“接力”将其安全送往医院。 [详细]

    2018-11-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