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教育局公布中小学课程开设监督举报方式

2018-11-30 14: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大众网德州11月30日讯记者 蒋丽君)近日,德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公布了德州市中小学课程开设监督举报方式及《山东省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安排表(试行)》,对中小学课程开设情况强化群众监督,严肃查处违反规定要求的行为。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落实省教育厅等5部门印发的《山东省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发挥好课程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的根本作用,市教育局全面开展中小学课程专项治理活动,从2018年秋季入学起,德州市所有中小学严格执行国家和省课程设置方案要求,按规定开齐课程、上足课时,严禁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科学制定、严格执行学期教学计划,严禁超前教学。按照国家和省定课程教学大纲进行教学,严禁超纲教学。

  为强化群众监督,市教育局公布了德州市中小学课程开设监督举报方式,对发现的违反规定要求的行为和问题将严肃查处。

  附:

  山东省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安排表

  德州市中小学课程开设监督举报方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