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于官屯大桥提前建成通车 外联内畅出行更便捷

2018-12-09 18: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建成的于官屯大桥路面宽阔整洁

车辆行驶经过于官屯大桥

  大众网德州12月9日讯记者 祁小丽)12月9日上午9时,德州于官屯大桥正式通车,取消道路绕行交通管制,标志着从7月9日大桥开始维修至今,共历时5个月的维修工作正式结束,于官屯大桥比预计工期提前了20天建成通车。

  12月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于官屯大桥,只见大桥犹如长龙横卧,桥面宽阔整洁,如今已经全部贯通。在夕阳的映衬下,整座大桥熠熠生辉。虽然入冬天气寒冷,但车辆仍然川流不息,不少市民和家人登上桥头,完成与新桥的“亲密接触”后心满意足地离场。随着车辆鱼贯而入,现场市民不禁鼓起掌来。“很开心大桥开通啦!”一位前来感受大桥的市民告诉大众网记者,之前桥上的环境比较乱;经过维修,现在环境变好了,道路也加宽了,还安装上了安全护栏,提升了德州的南大门形象。

  于官屯大桥位于德州市德城区,是连通德州市和武城、夏津县的城市主干路。早在2018年7月4日,德州交警部门曾发布《关于德州市德城区于官屯大桥封闭施工实行交通管制的公告》。公告中显示,德州市于官屯大桥经桥梁维修公司检测,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桥梁通行安全,经德州市人民政府批准,于官屯大桥维修改造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因施工要求,7月9日至12月28日,将对于官屯大桥实行封闭全桥断道施工。施工期间,于官屯大桥南北双向禁止一切车辆以及行人通行。此前的大桥施工期间,去往武城、夏津的市民无法通过于官屯大桥,需要从双一路或幸福大道绕行。如今大桥通车后,去这两个县的市民无疑更加方便了。

  而这次大桥的修复改造,不仅对路面重新硬化,两侧还分别安装了路灯,打破了以往“摸黑过桥”的危险现状。为了避免经常维修的困扰,此次工程调试期间同步进行了抗震等级测试。

  与此同时,受于官屯大桥施工影响的四条公交线路,也将恢复原有路线。

  11路:恢复中昊民防设备有限公司、双一集团、德州信息工程学校、环球酿造公司、大刘庄集贸市场、大刘庄6站;

  13路:恢复中昊民防设备有限公司、新领域国际花园2站。

  20路:恢复中昊民防设备有限公司、新领域国际花园、新堤庄园3站;

  33路:恢复中昊民防设备有限公司、新领域国际花园、新堤庄园3站。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