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三年 《德州改革开放实录》正式出版

2018-12-10 16: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德州改革开放实录》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德州12月10日讯记者 赵凤瑞)12月10日,记者从德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的《德州改革开放实录》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历时三年编撰的《德州改革开放实录》已于近日正式出版。

  据悉,《德州改革开放实录》编撰工作自2015年10月份开始启动,到2018年12月份正式出版,历时三年,共收录117个部门、单位的177个课题,全书多达402万字。这套丛书共5卷,其中,第一卷为德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委常委部门和各县市区的综述;第二卷为德州市法院、检察院、市委部门、群众团体、德州学院和省直驻德单位的综述;第三卷和第四卷的前半部分为德州市直政府部门的综述;第四卷后半部分和第五卷为专门课题。综述类课题均记载了改革开放发展历程、改革开放取得的主要成就、改革开放发展经验与启示。专门课题为各地、各行业有影响的专项工作回顾总结。

  据了解,此次出版的《德州改革开放实录》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全面、客观。实实在在的系统的全面的反映了德州市、各县市区、各行各业40年发展史。二是实在、喜人。实录中关于改革开放主要成就的记载,即客观真实,又达到了鼓舞人、激励人的目的。三是准确、有用。实录中记载的好思想、好作风、好路子、好做法等,将对今后德州的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