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德州“桔子奶奶”辗转各路公交,只为给驾驶员一份“礼物”

2018-12-11 15:52:00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连日来,很多公交驾驶员都收到一份“礼物”,这份礼物本身虽寻常,但意义却不凡。

  赠送礼物的是一位耄耋老人,这几天她忙忙碌碌,只为给公交驾驶员送去自己购买的一兜桔子。她是乘坐公交车的常客,经常乘坐的线路驾驶员对她比较熟络,但其他线路的驾驶员最近也都亲切的喊她"桔子奶奶"。

  12月9日下午16时55分左右,当孙建振驾驶着102路公交车到达康博站时,一位老人引起他的注意。老人家独自一人用便携式布袋装了满满的几十斤桔子,上车就塞给孙师傅一兜。

  她说,希望可以转乘她经常乘坐的101路公交车,目的是给24名驾驶员师傅们发桔子。

  此刻的孙师傅马上明白了。原来,这位就是几天来一直奔波劳碌在各线路上给公交同事们无偿送桔子的暖心老人家——桔子奶奶。

  自2018年12月份以来,这位老人迎着瑟瑟寒风,冒着零下10度的低温,不透姓名、不畏严寒,独自一人去果品市场采购蜜桔后,辗转于各路公交车,将几百斤蜜桔免费送到驾驶员们手上。

  “公交司机太辛苦了,不仅要开车,还要做好服务,尤其是老年人乘车时,还要对我们格外照顾。吃点桔子润润嗓子,对身体好。”桔子奶奶微微一笑,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最真挚的情感。

  公交驾驶员们感动之余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吃过的最甜最甜的桔子,透过喉咙,直达心田。

  多么慈祥的老人家啊,驾驶员们收到的不仅是一兜蜜桔,更是一份认可和牵挂。

  “桔子奶奶”仿佛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了公交人,照耀了德州城。(综合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微信公号、文明德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全市十大事故多发路段”全部整改完毕

    b010f35f40e644439503d0fd4aa09677_副本.jpg

    按照省厅《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治理工作方案》部署要求,自3月份起,德州市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十大事故多发路段”全部整改完毕,交通事故多发态势得的有效遏制。 [详细]

    2018-12-11大众网
  • 德州取消15项政务服务事项

    2Q==_副本.jpg

    者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公布一批取消、承接、调整和实行属地管理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市级共取消政务服务事项15项。 [详细]

    2018-12-11: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省十一届艺术节比赛获丰收

    236492_副本.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前左一)、副市长马俊昀(前左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杰(右一)在市文化馆调研 我市书法作品《竹边斜风》荣获优秀美术作品奖,创作者为李越,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美术书法创作的优秀成果。[详细]

    2018-12-11:德州日报
  • 【停电通知】下周德州这些地方将临时停电!

    read_image.jpg

    为今后更好保障电力供应,提升供电质量, 德州供电公司计划对以下供配电设备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 [详细]

    2018-12-10:大众网
  • 德州市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

    大众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价格科获悉,11月份,德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4%,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6%,非食品价格下降0.2%;消费品价格下降0.5%,服务价格下降0.3%。[详细]

    2018-12-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