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德州故事”大赛优秀摄影作品选登

2018-12-11 17: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6年后相聚 相逢泪两行》(王泽红 摄)

  德州泰安两地接力救助,54岁妇女找到家人。3月2日下午四点,平原县桃园街道魏北社区门口响起了鞭炮声,几十名村民和袁洪臣一起早早地守在社区门口,等待已经离开家26年的孙瑞娟。

  “这是孩子他爸爸,袁洪臣。”一声“他爸爸”让袁洪臣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也让在场的亲友无不感动落泪。袁洪臣这个中年汉子不住地用衣服擦拭眼角的泪水,另一只手紧紧攥着妻子的手,不愿松开。“你都老了,有白头发了,我也老了,脸上有那么多皱纹。”袁洪臣一直攥着孙瑞娟的手,他深情地望着已经26年未见的结发妻子孙瑞娟,宛如30年前的腊月十二,两人新婚的那一天。“回家了就好,回家就好。”袁洪臣说。

  当天下午,女儿也从青岛赶回平原,见到亲生母亲,真真哭泣着说自己不敢相信。26年过去了,孙瑞娟错过了孩子的成长,也错过了父母的离去,这26年她到底经历了什么,大家无从得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无论在哪里,都不像在家中这样踏实、安逸。

  

  

  《一出好戏》

  

  《盛世花开,迎来两孩新政》(李政军 摄)

《这是我的第一百个生日》(周建新 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