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话发展 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启动

2018-12-19 13:39:00 来源:大众网陵城·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启动仪式现场

德州市网络办主任刘荣华向采访团团长、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授旗

采访团记者代表、大众日报德州站站长张海峰发言

采访团团长、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发言

  大众网陵城·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祁小丽)12月18日下午,由中共陵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大众网德州频道承办的“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未来2天,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20多家中央、省、市、区新闻媒体的30余名记者,将重点围绕陵城区“民生+”工作模式,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领域重点工作和亮点成就展开集中采访报道。

  启动仪式上,陵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磊致欢迎辞。时磊介绍了陵城区的相关情况,并向媒体表达热烈欢迎。陵城区建制源于夏商周时期的鬲氏国,距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2014年10月,陵县撤县设区,千年陵县走进历史,魅力陵城走向未来。陵城区坚持以民意为风向标,聚焦民生,让“枫桥经验”在陵城历久弥新,着力构建“民生+”工作模式,以民生改善引领和助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民生+党建”密切党群关系;“民生+项目”释放惠民红利;“民生+经济”强化民生支撑。通过这次“全国知名媒体陵城行”集中采访活动,借助全国各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新闻单位的力量,对陵城区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推动陵城区加速发展。

  采访团团长、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致辞。他说,近年来,陵城区委、区政府从群众最关心、最急迫、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更好、更公平的改革发展成果。陵城发生的美丽幸福“蝶变”也屡屡被中央、省市媒体聚焦。不久前,中央电视台播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系列政论片也将陵城区加大民生投入、将信访大厅设在区委大院、区领导定期接访等工作作为学习“枫桥经验”典型城市予以报道。大众网德州站是省网媒集团大众网开通的第二个地方站,目前已经形成两微一端、论坛、山东手机报等组成的融媒体矩阵。12月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海报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打造在全国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在行业具有重要话语权主导权、在全省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作用的移动互联平台。希望各位同仁发挥自身传播优势,贴近行业、深入基层、关注业态,聚焦陵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生动实践,为推进陵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启动仪式上,应邀媒体记者代表大众日报德州记者站站长张海峰发言。德州市网络办主任刘荣华向采访团授旗,采访团成员代表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接旗,“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采访团一行将聚焦陵城区民生发展这一主题,分别前往东方朔公园、第四幼儿园、第四实验小学、万家棚户区改造现场、信访大厅、联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边临镇等地,深入企业车间、项目一线、田间地头实地采访,创新运用互联网全方位、全业态、全时段、全空间的融媒体报道方式,深入挖掘陵城区委区政府贯彻“以民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采访以民生改善引领和助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经验做法。

  启动仪式之后,还召开陵城区2018年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发布陵城区“群众最满意、最盼望的民生实事”网络投票评选结果。陵城区教育局、住建局、财政局、卫计局、交通局、城管局等部门做了民生工作详细汇报。

  近年来,陵城区委、区政府锁定民生坐标,以“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区上下以实打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砥砺奋进,通过推动民生事业快速发展,为全面深化改革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而持久的动力支撑,谱写出新时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壮丽篇章。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圆满收官 传播矩阵聚焦民生

    W020181221558532254722.jpg

    12月20日,“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在一场畅所欲言、高瞻远瞩的座谈会后圆满收官。两天的时间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20多家中央、省、市、区新闻媒体的30余名记者,围绕陵城区“民生+”工作模式展开集中采访,各媒体记者深入挖掘陵城区党建、城乡建设、乡村振兴、信访、教育等领域的工作亮点和成就集中报道,一时间,引起各界强烈反响。 [详细]

    2018-12-2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铁德州东站新图开行200列 较原图增开21列车

    东站.jpg

    据高铁消息,德州东站新图将于明年1月5日调整,较原图增加21列(其中增开25列、停运4列);站台变化47列、编组变化16列、变更运行区段12列、提升等级2列、开行规律变化2列、变更经由5列。[详细]

    2018-1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8年度省级文明村镇、单位、社区推荐名单公示!

    权威发布_副本.png

    为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省文明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评选表彰活动。各地各系统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经逐级推荐、征求意见、媒体公示、市级审定等程序,申报推选一批村镇、单位、社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详细]

    2018-12-20大众网
  • 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无公害农产品公布 德州67家上榜

    微信图片_20181219175953_副本.jpg

    12月17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无公害农产品的通知》。 [详细]

    2018-12-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平原百万良田对接百家强企名校登上《农民日报》头版头条

    12月21日,《农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平原县长篇通讯《沃土良田也是金山银山——山东平原县百万亩良田对接百家强企名校促产业振兴》一文,对平原百万亩良田对接百家强企名校促产业振兴的经验做法予以介绍,平原县集聚百万亩良田,对接百家强企名校,不仅有效破解了空心化农村低效种地的困局,还实现了与大型农业龙头企业“二次嫁接”,吸引高端品牌、高端人才、雄厚资本注入平原,探索出一条“规模经营、装备现代、绿色生态、优质高效、三产融合”的平原地区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详细]

    2018-12-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