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座谈会举行 共话陵城“民生+”

2018-12-20 17:59: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座谈会召开

  

  采访团成员、中国网记者曹文佳发言

  大众网陵城·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祁小丽)12月20日,“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座谈会召开,就此次采访活动心得体会展开交流,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主持会议,陵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砚才致辞。

  座谈会上,王砚才对受邀媒体记者助力陵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希望,对大家的热诚参与、鼎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经过两天时间的实地采访,相信大家对陵城区以民生改善引领和助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经验做法,以及党建、城乡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等领域的工作亮点和成就有了总体的认识和了解。希望通过此次媒体行活动,陵城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能得到各位的青睐,激发灵感,根据各媒体的特色挖掘创作一批既反映陵城实际又能宣传推介陵城的稿件,在更高层次、更广阔平台上推介、宣传陵城。同时盛情邀请记者常来陵城,加深沟通交流,在互动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为新时代陵城区长足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受邀媒体记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就陵城区乡村振兴、信访、装配式建筑新兴产业以及教育等亮点工作展开探讨,分享总结心得感悟,共议宣传报道思路。“此次是第二次来到陵城区了,但是此次又有新的感受。”来自某媒体的记者发言道,民生工作是群众工作,民生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此次想从民生角度出发采写相关稿件。来自中国网的记者曹文佳经过此次采访,对陵城区印象最深的是教育发展情况,她认为,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解决大班额问题,硬件设施非常健全,还想采访陵城区学校在师资等软实力方面的均衡发展情况。此外,曹文佳还表示,对于装配式建筑方面的新兴产业,陵城区是否已形成规模,以及以后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也是比较感兴趣的,会再次来陵城区深入采访。大众网德州站内容总监马宝涛介绍了媒体行活动后期宣传报道计划,他说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感觉陵城区历史文化悠久,亮点工作突出,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入挖掘新闻线索,继续深入宣传陵城工作。

  近年来,陵城区委、区政府锁定民生坐标,以“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区上下以实打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砥砺奋进,通过推动民生事业快速发展,为全面深化改革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而持久的动力支撑,谱写出新时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壮丽篇章。

  在11月19日至20日期间,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20多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的30余名记者,组成“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采访团,围绕陵城区“民生+”工作模式,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领域重点工作和亮点成就,分别前往陵城区东方朔公园、第四幼儿园、第四实验小学、万家棚户区改造现场、信访大厅、联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边临镇等地,深入企业车间、项目一线、田间地头实地采访,创新运用互联网全方位、全业态、全时段、全空间的融媒体报道方式,深入挖掘陵城贯彻“以民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采访以民生改善引领和助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经验做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圆满收官 传播矩阵聚焦民生

    W020181219579547940691_副本.jpg

    12月20日,“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在一场畅所欲言、高瞻远瞩的座谈会后圆满收官。两天的时间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20多家中央、省、市、区新闻媒体的30余名记者,围绕陵城区“民生+”工作模式展开集中采访,各媒体记者深入挖掘陵城区党建、城乡建设、乡村振兴、信访、教育等领域的工作亮点和成就集中报道,一时间,引起各界强烈反响。 [详细]

    2018-12-2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铁德州东站新图开行200列 较原图增开21列车

    东站.jpg

    据高铁消息,德州东站新图将于明年1月5日调整,较原图增加21列(其中增开25列、停运4列);站台变化47列、编组变化16列、变更运行区段12列、提升等级2列、开行规律变化2列、变更经由5列。[详细]

    2018-1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8年度省级文明村镇、单位、社区推荐名单公示!

    权威发布_副本.png

    为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省文明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评选表彰活动。各地各系统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经逐级推荐、征求意见、媒体公示、市级审定等程序,申报推选一批村镇、单位、社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详细]

    2018-12-20大众网
  • 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无公害农产品公布 德州67家上榜

    微信图片_20181219175953_副本.jpg

    12月17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无公害农产品的通知》。 [详细]

    2018-12-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平原百万良田对接百家强企名校登上《农民日报》头版头条

    12月21日,《农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平原县长篇通讯《沃土良田也是金山银山——山东平原县百万亩良田对接百家强企名校促产业振兴》一文,对平原百万亩良田对接百家强企名校促产业振兴的经验做法予以介绍,平原县集聚百万亩良田,对接百家强企名校,不仅有效破解了空心化农村低效种地的困局,还实现了与大型农业龙头企业“二次嫁接”,吸引高端品牌、高端人才、雄厚资本注入平原,探索出一条“规模经营、装备现代、绿色生态、优质高效、三产融合”的平原地区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详细]

    2018-12-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