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先行 乐陵市中街道激活干群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2018-12-21 08:45: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吴霞

  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吴霞

  已是12月中旬的乐陵寒风凛冽,但该市市中街道的各项民生工作却依旧干的火热。晚上10点20分,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毅还在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工作群中发出通告,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改工作提出意见;早晨5点,管区的干部已经在村里开始发放清洁煤;晚上9点,街道和社区、村居干部还在入户做棚改宣传……

  街道干部们的真抓实干,换来的是一项项项民生大事的有序推进。辖区内奥林匹克公园、大郑棚户区改造、儿童公园、教育路拓宽、博雅公园、挺进小学、跃马河湿地公园等服务全市大局的重点项目都已全部完成;承载9000多套安置房建设任务的耿家耿家安置区、赵胡同棚户区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51个村居完成产权制度改革;建设19处365暖留中心;八个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已正常投入使用;143个小区与11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实现无缝对接。

  一项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成绩,得益于今年以来市中街道干部作风的不断转变。他们烈日拼搏、暴雨中坚守,决心破难、用心干事、贴心服务、廉心保障、安心聚力的工作面貌令群众刮目相看。干群凝心聚力、齐心作为,用“市中速度”践行担当,乐陵市中街道正在焕发出全新的活力,为建设富美和谐乐陵贡献力量。

  干部下沉“接地气” 实干脚步越走越踏实

  在乐陵市中街道机关干部史秀娟的包里,每天都装着《党建联系手册》,记录着村党支部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以及村重点工作进度等情况。她笑着说到:“工作虽然辛苦了,但感到很踏实。”

  像史秀娟这样的“实干家”,在如今的市中街道人人皆是。今年以来,市中街道全面启动以“干部三下沉、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机关干部“三下沉”活动,结合党建特派员制度,按照一个干部驻一个村原则,明确每周深入村居一线,开展入户察民情、帮助村居班子理清思路、破解难题。辖区街道干部们借助各种载体,纷纷重心下移“接地气”。一本本党建联系手册、一个个足迹、一张张笑脸,成为街道干部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好注脚。

  合民意,必须得干实事

  乐陵市中街道干部们将担当放在了肩上、落实到了工作中,同时也落在了群众们的心坎里。社区、村居的“总理们”始终践行着迎难而上、奋力攻坚的“市中精神”。

  一系列由市中街道干部领衔主演的“光影片段”,呈现的是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市中街道开展街道干部“组团竞赛”,已逐步内化成体制机制上的正能量。今年以来,市中街道通过开展“我们的时代、我们的担当”演讲比赛、“市中要发展、我们怎么做”主题征文,以及星级岗位评选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态势。该街道还将比赛和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有效的鼓舞了士气。

  合民意,必须得干实事。今年以来,市中街道100多名干部都“亮”出了年度工作的目标承诺,每个部门每月亮出重点工作方向。“那么多双眼睛看着呢,我们的干部一刻都不敢松懈,尤其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上,我们的干部都奋战在一线,比拼在一线。”对于主动亮工作承诺、年后晒业绩的做法,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毅深有感触。

  该街道以实干为核心,实施“晒清单、比作风、亮成绩”工作法,营造出“比业绩、干事业、促发展”的浓郁氛围。干部们真正做到了头上有指标,肩上有责任,心中有压力。目前,该街道干部共走访城市社区、村居居民6万余户,入企服务100余次,帮助居民解决困难210余起,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0余个。 

  街道压担更搭台,干部越学越有劲

  “这样实践锻炼机会真的很难得,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难以学到的知识,虽然忙点累点,但很充实。”张芹是市中街道一名普通社工,忙完社区党员统计工作,她又投入到经济普查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税源普查工作等“分外”工作中。包括张芹在内的街道干部,虽然有的工作不是“分内”的,但都乐于干、干得好,工作跟着群众需求走。

  市中街道因特殊地理位置,除了服务2.8万农村居民还担负着服务13万城区居民的责任,经济普查工作占比全市三分之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占比全市二分之一,压力可想而知。为打造一支会干事、能干事的街道干部队伍,市中街道深入实施街道干部素质工程,通过“向身边见学”、“向典型比学”、“向导师求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街道干部服务群众、攻坚克难的能力。

  为了激励干部担当成长,该街道还邀请市各级部门业务骨干和名家名师组成“讲师团”,深入街道开展业务巡讲。同时,还实施“新”街道干部成长规划,开展“压担锻炼”活动,组织机关优秀的机关干部业余进行交流,不断激发他们的潜力。 “我们工作的重点在基层,关键在街道。既要重心下沉,更要关心关爱。要大力营造实干创业、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毅表示。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街道干部边学边干、劲头十足。      

  根固方能枝荣。今年以来,乐陵市中街道通过“解放思想求实效、担当实干促发展”主题活动,强势推进街道干部队伍建设,在干群中营造出解放思想、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提升了干群重实干、重落实、重争先的激情斗志,使得该街道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干部作风进一步夯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圆满收官 传播矩阵聚焦民生

    W020181219579547940691_副本.jpg

    12月20日,“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在一场畅所欲言、高瞻远瞩的座谈会后圆满收官。两天的时间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20多家中央、省、市、区新闻媒体的30余名记者,围绕陵城区“民生+”工作模式展开集中采访,各媒体记者深入挖掘陵城区党建、城乡建设、乡村振兴、信访、教育等领域的工作亮点和成就集中报道,一时间,引起各界强烈反响。 [详细]

    2018-12-2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铁德州东站新图开行200列 较原图增开21列车

    东站.jpg

    据高铁消息,德州东站新图将于明年1月5日调整,较原图增加21列(其中增开25列、停运4列);站台变化47列、编组变化16列、变更运行区段12列、提升等级2列、开行规律变化2列、变更经由5列。[详细]

    2018-1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8年度省级文明村镇、单位、社区推荐名单公示!

    权威发布_副本.png

    为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省文明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评选表彰活动。各地各系统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经逐级推荐、征求意见、媒体公示、市级审定等程序,申报推选一批村镇、单位、社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详细]

    2018-12-20大众网
  • 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无公害农产品公布 德州67家上榜

    微信图片_20181219175953_副本.jpg

    12月17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无公害农产品的通知》。 [详细]

    2018-12-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作风先行 乐陵市中街道激活干群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已是12月中旬的乐陵寒风凛冽,但该市市中街道的各项民生工作却依旧干的火热。晚上10点20分,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毅还在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工作群中发出通告,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改工作提出意见;早晨5点,管区的干部已经在村里开始发放清洁煤;晚上9点,街道和社区、村居干部还在入户做棚改宣传…… [详细]

    2018-12-2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