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相撞驾驶室挤成"铁饼" 消防员"开罐"救人(短视频)

2018-12-21 17:2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尹岩 张晓琳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尹岩 张晓琳)12月20日4时47分,德州市消防支队乐陵大队接到报警:乐陵市西段乡交通检查站附近发生车祸,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西城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前往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大货车连夜行驶凌晨时分司机较为疲劳,加之检查站附近车辆较多,躲闪不及与对向来车发生碰撞。被困驾驶员为一名40多岁的男性因驾驶室左侧受到撞击被困其中。从车辆左前方可以观察到,由于相撞车辆相向而行,冲击力巨大,货车驾驶室已完全变形,驾驶员的下腹、腰部、左腿完全被挤压在驾驶室内,左腿悬在外侧鲜血直流。现场货物、牲畜散伙满地场面较为混乱。

  为保障伤者生命安全,消防员立即展开施救,两名消防员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对被困人员进行鼓励、安抚以稳定其情绪,另外两名消防员从车辆左侧利用救援工具展开营救。救援人员首先对车门开启后仍影响救援的杂物进行清理,随后使用液压剪扩钳对方向盘与座椅间的空间进行扩张。

  经过十余分钟紧张有序的救援,成功的将被困人员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进一步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在驾驶机动车时,一定要劳逸结合,不可疲劳驾驶。万一遇到危险,请保持沉着冷静、不要惊慌,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寻求救援并积极配合救援人员的施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书声琅琅 德州一中“共青团书屋”揭牌

    与会领导现场为德州第一中学的学生代表发放了图书_副本.jpg

    12月21日下午,为发挥学校共青团组织立德树人的职能,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共青团德州市委联合德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大众网德州站共同在德州市第一中学举行“共青团书屋”揭牌仪式,向第一中学的广大学生捐赠价值7万元的图书用于书屋建设。德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深江、团市委书记王成参加活动。[详细]

    2018-12-2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圆满收官 传播矩阵聚焦民生

    W020181221558532254722.jpg

    12月20日,“聚焦民生话发展·全国知名新闻媒体陵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在一场畅所欲言、高瞻远瞩的座谈会后圆满收官。两天的时间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20多家中央、省、市、区新闻媒体的30余名记者,围绕陵城区“民生+”工作模式展开集中采访,各媒体记者深入挖掘陵城区党建、城乡建设、乡村振兴、信访、教育等领域的工作亮点和成就集中报道,一时间,引起各界强烈反响。 [详细]

    2018-12-2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铁德州东站新图开行200列 较原图增开21列车

    东站.jpg

    据高铁消息,德州东站新图将于明年1月5日调整,较原图增加21列(其中增开25列、停运4列);站台变化47列、编组变化16列、变更运行区段12列、提升等级2列、开行规律变化2列、变更经由5列。[详细]

    2018-12-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8年度省级文明村镇、单位、社区推荐名单公示!

    权威发布_副本.png

    为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省文明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评选表彰活动。各地各系统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经逐级推荐、征求意见、媒体公示、市级审定等程序,申报推选一批村镇、单位、社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详细]

    2018-12-20大众网
  • 路遇女子摔伤昏迷 德州交警积极救助获锦旗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2月21日,邹女士一家将一面锦旗送到德州交警一大队3位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手中,以感谢他们在前些天紧急护送邹女士去医院,为其及时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详细]

    2018-12-2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